close

我的朋友荔兒是個偶像劇的趨勢觀察家,為了她的專業,每天平均要花上三個小時的時間「研究」偶像劇。我曾經毫不留情的戳破她:「明明是喜歡看偶像劇,為什麼要弄個冠冕堂皇的頭銜,趨勢觀察家?」

「這妳就不懂了,我真的是認真觀察偶像劇的各國風俗民情啊。」說得也是,她從日劇觀察到韓劇,目前已經將關注轉移到了泰劇,這種日精月益的精神,確實是我望塵莫及的。前陣子她有些興奮的對我宣告:「這齣戲妳一定要看!

有真男人啊,保證是妳喜歡的。」 我就這樣看起了《風中奇緣》,用歷史故事包裝的三角戀愛,因為人物都是可愛的,情節錯落有致,談戀愛不致令人膩煩,也就不知不覺的一路看了下去。

大吃大嚼 胃口奇好

來自大漠,與狼群一起生活的小月,遇見醫術精深的儒商九爺,與桀驁不馴的將軍衛無忌,她對兩個男人都有好感,兩個男人也都深愛著她。

九爺因為身有殘疾,怕耽誤了小月的幸福,只得不斷推拒逃避。心碎神傷的小月,因為衛無忌無微不至、蠻橫又體貼的愛意包圍,終於觸動芳心,與他生死相依。然而,就算是小月為無忌生生死死,甚至懷了他的骨肉,九爺依然深情守護,無怨無悔。許多女性觀眾的浪漫夢想,在小月身上實現,當然是如癡如醉。

我看見的卻是一種嶄新的女性形象,並不溫良恭儉讓,也不是端莊多姿,而是大吃大嚼,胃口出奇的好。當我年輕的時候,和男孩子出門約會,總是會被叮嚀,別吃得太多,嚇著人家。

女生約會吃飯時的標準台詞是:「我不餓」、「吃不下」,總要在男人面前扮小鳥,回家再卯起來狠吃。小月卻是在男人面前像個無底洞似的吃個不停,無精打采的時候,聽見去餐館吃美食,雙眼炯炯發亮;半夜裡睡不著,只想著吃餃子。

而她的男人無忌大將軍可不會說出「妳整天在家吃了睡,睡了吃,養豬啊?」這種話,反而捧著她的臉,深情款款的說:「看妳吃得氣色多好?」吃貨,不再需要隱藏,終於成為美感了。

張曼娟《六感生活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