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威嫂「她很乖,絕對適合你」的掛保證下,我不採取行動算男人嗎?


生日一起床,就收到她的賀壽簡訊,一句句熟悉的話語,在我心頭牽出陣陣寒意,讓我驚覺到那麼多個月過去,和她那一段仍然是震撼我心。
姑且叫她小咪吧!明亮的大眼,甜美的笑,迷人的是她兩頰上紅通通的兩坨,活像個可口多汁的美味蘋果,這樣的純真臉孔,怎麼看都應該是個善良、無邪的小天使。


白天吃喝晚上磨蹭
遇見小咪是在朋友大威的餐聚,她跟在大威和威嫂身邊,威嫂介紹小咪是她最貼心的妹子,只是男人們沒聽進威嫂說了些什麼,只注意到眼前的她一襲合身套裝,襯托出她玲瓏有致的身材,搭配靦腆的輕聲細語,以及踩著不大俐落的高跟鞋腳步,教人不多看、不心動都難。
那晚過後,小咪成為我們這群單身野狼群起邀約對象,我們笑稱她是流連牛糞上的鮮花,只是不管咱們再怎麼努力,小咪就是若即若離,只要有人告白,她就端出大威,說和大家都是兄弟,不想因為感情,壞了眾人的交情。
說歸說,她卻對我有意無意展現了「特別的寬容」,不僅每次散會後,指定要我送她回家,更在聚會中,把大多數的時間停留在我身邊,甚至會主動挽著我的手臂,把頭靠在我的肩上,嬌說那是她最堅實的倚靠。
這樣的美女,這般的心聲,不動心,我還是男人嗎?在大家「體諒你重色輕友」、「別浪費了人家」的起鬨,以及威嫂「她很乖,絕對適合你」的掛保證下,我採取了行動,吃飯、唱歌、小酌,贈禮、逛街、接送。本已熟悉的兩人,不需惱人的磨合與猜測,一把火點燃,就是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,每個周末帶著她開車出遊,白天吃喝晚上磨蹭,撫摸對方的身體,撩撥彼此的情慾,深刻勾魂的擁吻,品嘗流洩的愛慾,只是,小咪總會在緊要關頭踩煞車,就算她的防線形同棄守,仍是抗拒最激情的交合。
然而,在度過了只有愛情沒有現實的昏頭期,我漸漸感覺,看似單純、無邪的小咪,背後藏著不欲人知的心眼。比方說,外遊過夜她都在洗澡時把手機帶進浴室,說是打給爸媽,但浴室傳出的撒嬌嗲聲,不像女兒對父母的口吻;她每星期固定有一個晚上和朋友外出,不到半夜不回家,而且一定關機;我習慣會在每晚返回住處打個電話和她道晚安,她有時接有時不接,有時接通後口稱人在床上,但背景聲音卻傳來大街上的嘈雜;更詭異的是,混在一起的好友們明顯地疏遠我,甚至連咱們的媒人威嫂也不若過去的熱絡,甚至語氣冰冷到不行。


雖然怪異相信純真
種種的怪異,我百思不得其解,但仍用力去相信小咪的純真。直到今年情人節的一通電話,威嫂哭訴小咪根本是大威的小三,為了安威嫂的心,假意和我交往,卻在人前捏造我各式各樣的不是,兇她、罵她、管她……難怪朋友們排擠我,難怪威嫂冷落我,難怪小咪絕不讓我得到完全的她。然而這一切的掩飾終究破了功,因為大威在摩鐵開房的發票被威嫂搜出,大威瞞不過,招供了劈腿小咪的實情。
事後,小咪哭求我原諒,看著那張梨花帶語的漂亮臉蛋,能說什麼呢?原諒歸原諒,兩人卻是再也走不到一起了,儘管她每逢重要日子一定給我簡訊,我也必然會回,但,一片真心的下場,是淪為好友的小三的擋箭牌,除了痛心,還是痛心啊!


史都比╱台北(資訊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