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486

常常聽到一些女性朋友跟姊妹淘相互怨嘆:「這年頭找男友真是困難。好不容易遇到一個體貼的,可惜錢賺得少;如果遇上個有錢的,又擔心他身邊的誘惑比較多,不小心就劈腿了!唉,要是能遇上一個個性體貼又多金的男人,該有多好啊!」這心願聽起來很合理,畢竟世間的事情多半有一好沒兩好,可是,如果男朋友長得帥、收入好,而且貼心得沒話說,真的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嗎?

覓得完美男友 媽寶情結難釋懷

我記得在4、5年前,幾乎每天一到下班時間,就有位年輕高身兆的女孩子會準時在廟裡現身,默默拜完月老後便迅速離去。有一天,她拜完之後似乎不急著走,我們很自然地聊了起來。

「很多人說我們的月老公公很靈!只要耐心祈求,一定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。」

「對啊,祂真的很靈,我來拜了之後,真的遇到我現在的男朋友耶!」

咦?她已經找到了喔?既然如此,為什麼還跑得這麼勤?應該是別的問題,我再問問。結果她男友簡直是標準的完美情人,專情、事業成功、人又體貼,這……還有什麼好拜的?

「唉,大哥,事情不像你想得那麼簡單。我男友沒有問題,可是他的家庭有狀況啦!他媽媽個性非常強勢,不論大小事,都要照她的意見才行。而且他大姊剛離婚,現在搬回家裡住,她跟媽媽一樣有主見,我男友不論什麼事都會徵詢她們的想法,為此我們吵了好幾次架,但是他總是說:『媽媽和姊姊是對的。』我也有反省過,說不定是我自己太挑剔了,畢竟男友其他方面都好,我不該針對這一點刁難他,所以才來跟月老公公說說,希望祂能保佑我更有耐心,跟男友相處更和諧。大哥,你看我是不是很有心啊?」

「當然很有心!妳說晚上要上課,所以妳是補習班老師嗎?」

「對啊!我是教肚皮舞的老師,哎呀!我上課快來不及了,下次再聊!」

聽完她的故事,我總覺得哪裡不妥,但是一時間想不出來,便祝福她戀愛順利。

試想像婚後生活 允婚後壓力更大

有一天,她照例拜完月老公公後,有點憂心地跟我說:「大哥,有件事情讓我覺得很煩。我男友最近跟我求婚,我當下是點頭答應了。雖然想起來十分開心,可是,我總覺得心裡卡卡的。我朋友常說,男人談戀愛談久了會失去熱情,可是我男友不會耶!只是,他媽媽和姊姊常常對我有意見,提醒我笑聲不要太誇張,動作要秀氣一點,甚至勸我不要再教舞了,找一個上下班的規律工作,說是未來結婚之後得以家庭為重,不能花太多心思在事業上。」

女孩子劈哩啪啦地說出戀愛中的壓力,說到激動處,眼眶漸漸紅了起來,「他平常對我好得沒話說,可是每次在他媽媽和姊姊面前,就像個小男生一樣,什麼意見都沒有……我每次一想像婚後的生活,總是會覺得壓力很大。」

「妳跟男朋友的感情一定很好,所以才會這麼在乎。不過,聽完妳的描述,妳男友的媽媽和姊姊實在很強勢,未來的日子會比較辛苦。」

「陳大哥,你的意思是我跟我男友不適合嗎?」

「我只是提供我的意見,至於兩個人適不適合,要問妳自己才知道!」

「可是我們在一起很久了啊!」女孩子歪著頭嘟囔,「哎呀!這麼晚了!我要趕快去找我男友了!下次再跟你聊!掰掰!」

家族也是考量關鍵 結婚不能只看個人

當我再一次遇到女孩,已經是3、4個月以後的事。她蹦蹦跳跳地跑到我面前說:「陳大哥!好久不見啦!最近班上有個學生約我晚上去看電影,他很可愛耶!希望月老公公保佑這次是正緣!」

「咦?妳上次不是說要結婚了,怎麼又跑出一個男學生?」

「呵呵!下次有機會再告訴你!我先走啦!掰掰!」

我看著她雀躍的背影,搔頭尋思:「難道舞蹈老師談戀愛的進度也是跳來跳去?」

一年後女孩子結婚了,這天女孩子牽著先生的手一起走進廟門,我注意到她穿著比較寬鬆的長衣,遮不住微凸的腹部,問她:「今天是來謝謝註生娘娘嗎?」

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女孩子瞪大眼睛,抬手輕搥了先生的胸口,「你看,我說陳大哥很厲害吧!他一看就知道我們為什麼要來拜拜。」

我們聊起這段日子的變化,她幸福地說:「我先生是我班上的學生啦!他第一次約我出去的晚上,我還先來廟裡求月老公公保佑,你還記得嗎?這次月老公公真的很幫忙,讓我交了最後一個男朋友。而且我的公公婆婆超級開明,剛結婚時我婆婆就不斷跟我說:『如果妳下班之後太累不想煮飯,沒關係,媽媽來下廚。我們是一家人,有什麼事情大家可以直接說,不要顧忌輩分。』陳大哥,你看我是不是很幸福?」

「是啊!這麼好的公婆很少見,妳先生一定也是個心胸開闊的人。」

「對啊!他對我超~級~好~」她轉頭看看走到一旁幫石獅子照相的先生,偷偷地說:「雖然他的收入比較普通,不像我上一個男友那麼好。不過,我比以前幸福多了。我現在才知道,談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事,可是結婚卻是兩個家族的事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