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丈夫戀愛結婚,不是沒愛情,但他折磨我40幾年了。我23歲嫁他,生2個女兒,他工作回來,都會噓寒問暖,大女兒5歲被開水燙傷,他比我急,抱女兒往醫院衝,女兒在急診室,他在外面哭到眼淚鼻涕糊在一起。小女兒出世,他才變,他開果菜車,他好友生兒子,他認那小孩當乾兒子,只要有空,就去人家家泡茶,最後搭上他老婆被抓,事情傳開,我才知情。


失業擺攤 還能外遇

我不原諒他也不行,那時對方要他賠10萬,他在果菜行也待不下去了,失業後,他在家前面擺麵攤,我到電子廠上班,只有晚上能幫他。他忙不來,白天請一位離婚婦人幫忙,那婦人剛開始很客氣,都叫我大姐,不久,我就知道她跟我丈夫在一起。只要那位婦人在,我要幫忙,先生都會叫我到旁邊去。他們邊賣麵邊說笑,女的洗碗,先生會幫她捶背。丈夫後來要跟我分房睡,我順著他,那婦人很超過,開始在我家跟我先生過夜。我難過痛苦,也只能忍。
我先生不止有她,他跟幾個女客人也有關係,有位常來買麵,兩人愛聊天,常聊到麵都煮爛掉,我丈夫再煮一碗給她。丈夫不重視我,但他對那些婦人很好,那些婦人踩到我頭頂,也就不管我是他的誰?她們發情就來找我丈夫,我曾一大早看到丈夫房門口有高跟鞋。女兒氣我,也恨她爸。小女兒罵她爸是畜牲,催我離婚,我的兄弟姊妹也勸我走,我當初不肯,是認為離了,那些婦人就佔了便宜;我也想等丈夫,看他會不會回心轉意?
我早期侍奉公婆,很多委曲、不講道理的事,我都忍。有次我坐丈夫旁,他嫌我一張臉難看,叫我去戴口罩,免得嚇到客人。他羞辱我,我還是忍。我以為他老了會改,但他沒改,每天都有那些婦人陪他,他愈老愈開心。我被折磨一輩子,想通了。102年12月21日那天,我告訴他,我要離婚,我什麼都不要,他名字簽一簽就好。

信仰衝突 關係惡化

我們不合,常互相反對。丈夫對我好像有心結,很難挽回。我42歲認識個姊妹,她帶我信教,我禱告,求神改變丈夫。丈夫以為我不拜祖先,後來清明節他都不找我,直接載別的婦人回他家祭祖。我們不同調沒關係,他還糟蹋我,說我身體虛弱,他才找別的婦人。

他害2個女兒都未嫁,小女兒書讀較多,說她不要嫁,萬一嫁到像她爸,她甘願自己生活。大女兒曾氣我氣好幾年,她覺得我太懦弱,獨立後也不愛回家。她說這是個沒感情的家。

我有退休金可以過日子,女兒也好高興。目前我跟小女兒住,她們講好每月各給我3千,贊助我生活開銷。我已經不稀罕男人愛我,我跟丈夫討的是死前的尊嚴,他欺負我這麼多年,若不跟他結束,我死都難自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