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三姊妹各有不同的穿衣哲學,風格涇渭分明。大姊身材好,喜歡性感深V閃亮的裙裝;二姊個性鮮明,任何奇形怪狀、配色衝突的款式都能吸引她;我比較沒自信,喜歡低調的素色及俐落的剪裁,著重舒適感大於流行,雖常被嫌「邋遢」,卻不損我穿衣態度,尤其見過姊姊們出的糗,本人更堅信樸實的美德。
最早談戀愛的二姊,很懂得吸引眾人目光。國中開始,她的衣服不是顏色突兀就是樣式新潮,例如上下不分的洋紅色大斗篷、螢光綠色的條紋針織衫、金綠色的百褶飛鼠褲、超高粉色厚底鞋等。而在她敢秀的外表下,其實有著很深的焦慮。每次出門前,總是先問我這樣穿不會很怪?我不是不耐煩的說「買就買了」,就是調侃一下:「欸,妳穿這樣是要去指揮交通嗎?哈!」她就會識趣的再換點像樣的穿。


二姊衣櫃像被潑漆
出社會後有一次,二姊要去喝喜酒找不到像樣的外套,苦著一張臉來跟我借大衣,我好奇的到她衣櫥看。怎麼過去的「餘毒」未清啊!凌亂的衣櫃像是被潑了幾桶油漆一般,全是五顏六色的怪衣服。問她自己大衣在哪?她拎起其中一件刺眼的鮮紅,不看剪裁,光顏色就非常搶目。我捧腹大笑:「這不錯,非常喜氣啊!不知道的人以為是妳要結婚咧。」
明明自己配衣服眼光怪,二姊還覺得大姊的衣服令人看了不愉快,特別是裸露這點。大姊對此一點也沒自覺,常得意的拿著戰利品,在我面前炫耀,為了和諧的家庭氣氛,我總是附和。兩年前,她買了一件深V低胸兼露背,上頭還有金屬裝飾的金蔥連身短裙,一直苦無機會可以穿出門。剛好,二姊的朋友要辦主題趴,就借去穿。大姊聽了當然開心,表示自己的品味被肯定。
直到Party結束回來,她詢問二姊衣服得到的評價,二姊說自己在派對上得了第一名。眼看大姊喜上眉梢的追問是什麼主題?二姊面有難色,但礙於整場活動都公開在臉書上,也只好吐實:「是台妹趴……」當晚,她們吵了一架,從此不跟對方借衣服。


阿仨╱桃園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