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為什麼,我和大學的姊妹淘,表面相親相愛,私下卻對成績、打扮、男人比個沒完沒了……


阿桂和小芳是我在班上的好姊妹,平常3個人老愛黏在一塊,感情表面如膠似漆,暗地裡卻計較著誰的學業作品明明不怎樣,怎麼會拿了高分?
阿桂喜歡炫耀她的男朋友,說有多優秀多優秀,我和小芳雖然聽得興致勃勃,仍忍不住要在背地裡嫌棄她過份「以夫為貴」!當阿桂慘遭男友劈腿,我和小芳其實「早就料到」,卻還是忠心的陪伴在阿桂身旁,聽她訴苦、一起痛罵負心漢。


不斷失戀 竟嫁得好
畢業後,我們都進入服裝業,阿桂每隔幾個月就換新工作,換工作的同時,也不斷換男人,攝影師、服裝店老闆、造型師等,每次換一段新戀情,我們就要重覆的聽著阿桂褒獎新男友有多好多好,感謝上一個壞男人離開她,讓她終於可以遇到對的人……之類的話,等到感情出現裂痕時再抱怨那些臭男人,泣訴她為愛犧牲,墮了幾次胎,弄壞了身體,精神壓力大到不想活了之類。
在阿桂身上上演的那些男女情慾糾葛,看得我對愛情望而怯步,想不到阿桂卻愈戰愈勇,就在百年結婚潮時,找到一個有車有房的科技新貴,就嫁了!再加上房子是男方父母「一次付清」的,夫婦倆在不用背負房貸壓力的情況下,養好了身子,很快就生了龍寶寶,成天臉書上曬幸福。我和小芳在她大喜之日參觀了她的新家,裝潢得雅緻精巧,好生羨慕!
而小芳呢,最近也遇到一個會送她名牌包的多金好男人,讓我忍不住要開始想想自己了,我呢?難道還要繼續堅持我的單身主義嗎?很快的,就要搭上「30而立」的火車了,卻還沒有收過人家送的名牌包,這樣會不會顯得太沒有女性魅力了?


不想認輸 接受相親
原本一個人的生活自在自得,卻因為有了「比較」,讓人失去了很多信念……畢業前在學校爭成績、爭排名,畢了業還得在臉書上比較誰嫁得更好更幸福,誰都有人照料,誰總是孤孤單單?
好幾次母親要拖我去相親,我打死都不想去的,總覺得這個年代,「相親」這兩個字聽起來也未免太俗氣,可是這一次,聽說對方是名下有「兩棟」房子的男人,而且不用付房貸,家裡後盾大,是地方上頗有名旺的小地主。
這下子去看看好像也無妨?我的內心深處仍貪戀自由的美好,卻因為想爭得一點面子尊嚴,硬著頭皮上陣了。
相親結果並不盡如人意,俗語說得好:「話不投機半句多!」我實在找不到兩人的共通點,那名寡言的男士,讓我一點心動的感覺也沒有。即使如此,我還是接受了他再次的邀約,也盡可能的打扮成他會喜歡的好女人模樣,好吸引他繼續追求我。
這麼做,就只是為了擁有一些「勝利」的滿足感─因為阿桂的老公只有「一輛」車子、「一棟」房子,而我的追求者可是有「兩輛」車子和「兩棟」房子!不過,這種「自我感覺良好」好像也該適可而止了,像我這種沒有貴婦命的女人,餵飽了虛榮心後,就不能再耽誤人家想成家的心願啊!
唉,單身生活再冷,還是不能拿別人的真心來暖自己啊!


嗚咪╱台南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