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前兩個男生追求我,一個被我嫌木訥,所以出局,另一個健談,成了我老公。婚後初始很幸福,每晚睡前我們會講一堆話,分享彼此的一天。但女兒出生後,我卻不想和他說話。因為真理不是越辯越明,只是換來更多不悅!


坐月子時超想喝珍珠奶茶,原以為老公會願意幫我買。想不到他說:「老婆,珍珠奶茶這種飲料,只不過是水加色素、香料、糖等一些不營養的東西。妳還是喝水就好了,否則一杯30、40塊的珍奶喝下去後,沒有營養,反倒肥了自己,以後恐怕要花3、4千元買減肥藥……」說了半天,我搞不懂他是為我好,或只是不想去買珍奶?


拐彎抹角損人念人
又一晚老公說:「老婆,我覺得妳應該去看醫生,妳不覺得妳掉的頭髮越來越多?」我聽得莫名其妙,卻發現他的腳在房間地板踢啊踢,踢出一團糾結的頭髮。我瞪了他一眼說:「你不知道嗎?一個人一天會掉數10根頭髮嗎?在100根內都算正常,只要頭皮不要有暴露的傾向,或頭髮太稀疏都沒問題嗎?不然你可以拿起來算一算,那一團頭髮或許根本沒幾根!」他終於說出目的:「那妳也該常常打掃房間,不要讓房間變豬窩,萬一被媽媽看到……」我不悅的說:「房間又不只是我的,你也可以掃……」真該死,早知道就不要回他,因為老公從女兒的健康開始、婆婆的觀感、到太太的責任等,不斷轟炸我。
育兒方面,女兒今年6歲了,睡前早起仍要喝奶,若請老公去泡牛奶,一定被他嘮叨一頓,說我寵孩子,孩子養這麼大了,還像「幼嬰仔」,每天都還要喝奶,不知何時才長大,「如果到了小學,還是每天討著要喝奶,看妳怎麼辦?」
偶爾請老公帶女兒去逛夜市,我回到家時,老公竟列一張單據,寫滿女兒在夜市花的錢、吵著玩的遊戲,還說:「莫怪!妳女兒這麼喜歡逛夜市,妳就任她亂花錢,花錢事小,如果養成妳女兒的壞習慣,搞不好長大以後,只會成天伸手向妳要錢,像新聞那樣要不到錢就打父母,到時候,妳就有機會上電視了囉!」
有時會想,難道我當初嫁錯人了嗎?我就已經是愛講話的長舌婦了,竟然還有比我愛念的人,難道,這是我的現世報?還是,老公已經出現了更年期的症狀?


牛媽╱彰化(教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