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怡秀

有一個機會到上海出差,因為找房子需求把手機給了房仲,這下引起了房仲搶人大戰,手機響個不停。不過說也奇怪,多數的仲介打來說的話都差不多,搞得我都不記得到底有哪家仲介打給我。之後來了個小張,他先自報家門,一聽我是台灣口音,就開始跟我說到上一次他服務了一位「我同鄉」的故事,然後試著問出我的需求,自然地,在競爭異常激烈的上海房仲市場,他搶得了先機。

 

若你是做業務的,同一個故事想要講給所有人聽,試圖想讓大家都買單,那麼你灑出去的種子大概只能有20%發芽,隨著故事的老舊,能發芽的種子愈來愈少,已發芽的還無法好好長大,無法帶來回頭客。找對一個說故事的方法和內容,對不同客戶灑不同種子澆不等量的水,雖然花費的心力多,但訂製一個他專屬的故事,能帶來後期效益的機會也就愈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