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讀大學的時候,有一名同學老愛穿裙子,做女生的扮裝。

他是班上的風雲人物,擅長小說創作,在個人經營的部落格上頭,總有他嘔心瀝血的最新之作,亦每每在課堂上踴躍發表個人所感所受,深得老師讚許,無疑是個有理想、有抱負的文藝青年;此外更能引帶話題的,便是他喜歡角色扮演(Costume play)的實際行動,不顧場合與眼光,一條長裙便大剌剌穿進學校,也穿出其個人的風格,那層出不窮的花色,總能令在座女同學青睞與驚豔:「好漂亮!」「這是哪買的?」「你明天要記得帶來借我!」等等,同時吸引到媒體的來訪拍攝,大學生活於他,可說是風光十足。

畢業後的我們失了聯絡,一次的因緣相會,聽得他進入科學園區做那枯索的工作,自覺人生走入下坡,不該如此荒蕪渡過,將時間卡在死板的機械運作,幾年後便毅然決然辭去這份高薪,轉進富挑戰性的直銷行業,真正享受起與人為樂的溝通。

就如他當初由軍校退出,只因為那非他所期許的生活模式,選擇賠錢了事,再之重考入學,投入中文領域的學習。一向的果敢使我羨慕,這份自我追求與實踐,儘管在他身上每每能夠輕易達至,這背後心路又得承受多少傷痕比重,旁人可無從體會。

我悄問他,現在還會穿裙嗎?他笑笑答,這已是他與生命樂趣連結的一部份。

選擇所好,然後勇往直前,是他帶給我的意念。而每每電視新聞又播報起「cosplay」聚會的場合裡,都會在我腦海中,再度顯影出他那裙擺飛舞的自信畫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