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知道許小姐為了避開那個高中同學周協理,而不願意來家餐廳後,思雲體貼地跟她說,來之前先訂位可免除兩人相見的尷尬。
周小姐常在下班後順便吃個晚飯就走人,許小姐乾脆就晚點到。這天,許小姐又選在打烊前踏進「家」門。「妳很幸運,今晚還剩一顆糯米南瓜盅。秋天的南瓜很好吃呢。」思雲說著就取出那顆處理好的南瓜盅。這種南瓜盅是先將糯米蒸熟,拌些臘味炒,再將糯米臘味飯置入南瓜內,再隔水蒸熟,香甜可口。

不想碰到就會碰到
思雲習慣將南瓜一分為二,一人半盅,分量剛剛好。快打烊了,給了許小姐半個,而另外半個呢,就那突然間,周協理進門了:「啊,快餓死了,今天盤點到好晚。還有什麼好吃的?」她一屁股坐在許小姐旁邊,似乎只認食物,根本認不出她來︰「啊,還有南瓜盅啊,給我一份。」
許小姐穿著隨便一頭亂髮,窩在家裡一整天,現在才鑽出來覓食,而周協理一身名牌套裝,身材纖細,妝容得體。只見許小姐刻意偏個頭,默默吃著南瓜盅。周協理說:「南瓜盅真好吃,可惜澱粉值超高的,吃多了會胖。」看到隔壁的胖小姐正覺尷尬,定神一看認出來了:「許艾玲。是妳?」「沒錯!就是我,我是個大胖子,我自暴自棄吃成這個德性。我不想見到妳,妳很可怕,妳會出賣朋友。」周協理抱住她痛哭:「我錯了,那件事我一直很後悔,如果人生可以重來,我一定不會這樣做。我一直想親口向妳道歉!對不起。」
思雲溫柔的說:「你們坐下來好好聊吧,我給你們泡壺茶。南瓜盅就剩一份,正好讓你們分著吃,南瓜是好兆頭啊,一人一半感情才不會散。」
《家餐廳系列7》


《青出於藍》小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