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快要退伍了,他心情很複雜,沒有一絲絲喜悅更多的卻是茫然,因為淑美終於主動要求和他離婚了。他原先還有些猶豫,淑美警告他說,如果他不同意她就會提出家暴的證據,茄子也願意當人證。


外遇女友一絲不掛

愛倫最近也有點怪,有時候不回他電話,有時候說心情不好很想靜一靜。他曾經告訴愛倫說淑美要和他離婚的事情,愛倫聳聳肩說:「這是你們夫妻之間的事情,不必告訴我,更別扯上我。我說過,我不會要結婚的,是你們這些男人教會了我,只要結了婚女人的身價就立刻打對折,男人的眼睛就望向別的女人。我只相信當下每一刻,世界末日前,你最想做的是什麼?當一切努力都是徒勞時,你還會要去想人生是什麼嗎?人生什麼都不是。」
 退伍前放了一個長長的假,英雄照常沒有回家去,他不想面對淑美和孩子,他還是乖乖的到愛倫家報到。他按電鈴按了很久,來開門的是愛倫的前男友,曾經是他的手下敗將,被他打得滿地找牙。
 英雄輕蔑的看著他,毫不客氣的衝進去,他看到一絲不掛的愛倫站在鏡子前面喝著一瓶葡萄酒,他衝上前去打了愛倫一巴掌,愛倫毫不示弱的將酒瓶往英雄的頭上砸下去,頓時血流如注。然後他的腰部被人狠狠的踹了一腳,他跌倒在地,臉上被人一陣猛踢。他知道是愛倫的前男友在踢他。然後他聽到那個男人打手機叫朋友來。「你還是快點走吧,找家醫院縫一縫。好漢不吃眼前虧,他有很多黑道的朋友。」愛倫將他扶起來,推他出去。
 英雄本能的往外走,他雙手抱著頭,血從他的指縫間流下來。他很想問愛倫說:「為什麼?」但是愛倫已經將大門關上了。

 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