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孟和婉玉在美容中心不歡而散,小孟受夠了像塊肥肉黏在鉆板上,任別人上下齊手。
從小到大,父母親可沒教過她要如何美容、如何駕馭男人?相反地,她的家庭教育她,幸福不該建立在取悅一個男人上。「我有我的優點,我不要躲在這裡自艾自憐。」她理性的給自己打氣,受不了婉玉在一旁冷嘲熱諷,她不客氣的對婉玉說:「我可不想以色侍人。開玩笑,我們是讀書人,知性自然才是美,我相信力華也不是這樣的人,如果他耽於美色,那就由他去!」


姊妹翻臉加速悲劇
姊妹淘翻臉後分道揚鑣。婉玉走在街上,即使剛剛做完臉,還是掩飾不了她的憔悴。她曾經與男友同居多年,一廂情願籌備婚禮企圖逼婚,想趕在成為高齡產婦前嫁人生個孩子,但男友卻一直推說不想結婚。結果是他劈腿,和20出頭的新女友交往不到3個月,就把對方肚子搞大。和琬玉分手時還暗示她皮膚乾癟,在床上像條死魚。她哭到斷腸,好不容易熬過痛楚,開始熱衷各種養顏美容之術,拚命維持身材樣貌,連去隆乳都想過。
她走進一家破舊的網咖,裡面盡是面色蒼白、通宵達旦玩線上遊戲的人,空氣中混雜著霉味、菸味和速食泡麵的味道。她用網咖的電腦,申請了新的電子信箱,匿名寄出了一封信:「妳有什麼資格享受幸福?妳知道妳才是小三嗎?孫力華是有婦之夫,他在美國早已結婚,妳想利用懷孕生下兒子牽絆他嗎?如今妻子千里迢迢跨海尋夫,妳還佯裝無辜,苦苦糾纏?」
電腦連線到另一頭,收到郵件的小孟一頭霧水,乍看還以為有人轉寄社會新聞。她對著電腦,像踏進一個陌生而荒誕的星球,接著就吐了。
(女人心機16)
 
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