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趙翠英

學理工的外子,平日最不喜歡的就是搞浪漫。婚前想找他喝杯下午茶,他說一喝含咖啡因的飲料就睡不著;那吃塊蛋糕吧?他則回:「太甜,還沒入口我就覺得膩了。」

那,結了婚,周年紀念總要浪漫一下,送朵花或禮物吧?他卻說送花不耐放,送鑽石沒用處。我急著問:「那要送什麼呀?」他說:「先存錢買房比較實際。」有時夜晚想點根蠟燭浪漫一下,他卻表示一聞到蠟燭的味道就頭暈。不然牽個小手看場電影,他說人多又擠,不如在家看影集,省錢又清靜。哇塞,那你到底喜歡什麼呀?

「釣魚啊!」他大聲回答。我馬上反擊,那多沒趣。他振振有詞地反駁,釣魚是最佳休閒活動,一來可以看風景,二來釣到的魚可以加菜,經濟又實惠。噢,天呀,他還真是會精打細算呢!

就這樣,這段婚姻一路走來,一個愛搞浪漫,一個浪漫不起來,不知不覺也走過許多年頭。如今我們都退休了,我更老早把兩性專家們口中的「夫妻之間的浪漫情懷」給忘個精光;沒想到外子心血來潮,在花蓮買地建屋,還「趕流行」開了民宿。當然,他堅持不浪費的原則,凡事以實用為依歸,我則蠢蠢欲動,在擺飾上努力下功夫,想把民宿打理得美輪美奐。外子看了,立刻嘀嘀咕咕地要我別又「搞浪漫」。

哇,夢碎啦!好吧,一切從簡就是。最後買了幾朵玫瑰來布置,也被他數落,說鮮花沒幾天就凋謝了,還不如在院子裡種樹,順便綠化環境。我真的被打敗了,只好折衷買來色彩繽紛的玫瑰盆栽種在院子裡。

現在一有客人入住,我就在客房裡插上一朵玫瑰,那種清新的感覺真好;有時我還會將玫瑰花瓣放在裝飾房間的大貝殼裡,供客人泡澡,頗受好評。這似乎影響了外子,今天他有事外出,還不忘叮嚀我,趕快到花園裡摘玫瑰為房間增色。欸,想不到不搞浪漫的他,終於被我同化,搞起浪漫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