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劍哥,上次我推薦的產品怎麼樣?要不要和我去聽說明會?」
雖然知道打電話來的「小薇」是個美女,但我卻一點也不感到開心,因為我視直銷為洪水猛獸,所以委婉拒絕她後,我立刻打電話給介紹我們認識的律師象哥幹譙:「我說大律師啊,你的小三怎麼會把算盤打到我身上?是不是你給的安家費不夠?」
電話那頭的象哥不斷地向我道歉,說小薇以後絕對不會再向我推銷任何產品,不過他也坦承自己確實沒給這個小三多少錢,這時候小頭很硬心腸很軟的我,反而為小薇打抱不平了:「什麼?你才給那麼一點錢?人家長得那麼正、又不求名分只當你的小三,你怎麼還這麼吝嗇!」
我必須坦承自己的正義感是因為小薇長得不錯才會這麼強烈:她有超過170公分的身高與纖細修長的美腿,每次看她穿著洋裝和我那律師朋友一起出現時,我總覺得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,甚至有些時候還會感到憤慨。
只是當我義正辭嚴地幹譙完後,這位老是被我用「大律師」取笑的象哥卻一本正經地告訴我:「其實她也不算是我的小三,嚴格地說我也是收二手去慰安的……」

根本不愛 任何一人
這可讓我不解其意了,律師只好再進一步說明了:「其實小薇的情夫另有其人,據我所知應該是個60歲的老會計師,因為他很忙,所以每個月和小薇見面的時間不多……」拿出手機,象哥秀出小薇臉書上的合照證明自己所言不虛:「所以,就算會計阿伯在床上很厲害,但小薇還是很寂寞,才會找上我。」
一個女人可以同時當兩個男人的小三,也真讓人嘖嘖稱奇了,不過照理來說,一次收兩份安家費,照理來說,應該不愁吃穿啊、怎麼會想要做直銷?
象哥回答得倒也乾脆;「很簡單啊,因為她根本不愛我們兩個情夫中的任何一人,而且她也知道男人的錢來得快去得也快,今天說會照顧你一輩子,明天就可能因為被老婆抓到從此失聯。所以小薇一直在找賺錢的門路,想要不靠男人自己照顧自己……」
想不到推銷直銷的小三背後有一段這樣的故事,害我不知道是不是該撥個電話,和她購買幾個商品聊表心意。
不過象哥這時候又說了:「雖然她一直在學著做直銷,不過大部分人都和你一樣能拒絕就拒絕啦,更何況像她這種人已經很習慣依附男人了,就算會計師或者我突然不見了,她還是有辦法再搭上新的男人啦!」
不知為什麼,聽到本來講話就不給人留餘地的象哥這麼說,我的心頭突然一陣酸楚,想不到,這種「人生就是一直在換雞雞」的專業小三真的存在,也為這種女人在男人心目中是如此的評價而感到悲哀……


一劍浣春秋《慾海「劍」真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