錄取新工作的我,緊張之餘帶著點小小期待,因為十年的好友S是早半年進去公司的「賢拜」。工作期間S常指導我某些業務該怎麼做,但頤指氣使的模樣,甚至是利用email雞蛋裡挑骨頭,並轉寄給老闆的作法,讓我嗅到一絲不友善的氣息,她不是我有十年交情的好友嗎?應該是為我好才這樣做吧,我說服自己。

某日…

老闆:「聽說你常常遲到?」

我:「辦公室9點上班6點下班,我都有遵守呀!」

老闆:「咦?S跟我說8點上班你都9點才到…」

眉頭一皺,我發現案情並不單純。

原來,老闆是S男友的指導教授,S早在我面試之前就對老闆耳語,說我能力不夠不適合進這個公司。S三不五時就發黑函給老闆,打小報告抹黑說我如何不認真、不合作等不實情事。

在我進辦公室前S已經在老同事面前把我數落、抹黑了一頓,想讓大家對我敵意滿滿。我背後已經被S暗箭射的千瘡百孔!

某天大哭發洩之後,我靜下心想,無法改變環境,就改變自己的想法吧!多做一天多賺一天薪水。從此,老闆寫信來亂罵人,就當狗亂吠,只想著把自己的業務盡力做好;真誠對待S以外的其他同事,聊天之後發現大家對S種種行徑早就積怨已久,相處後同事也覺得我並非如S所說不做事又難搞,反而形成一種向心力,讓同事間感情更緊密,上班日,漸漸的不再那麼痛苦了。甚至接到老闆的回信,感謝我專業的工作表現,謝謝我為這個辦公室付出的努力。

現在,我已經可以把S當作空氣,並悠遊職場中,也分享給所有工作正在水深火熱的朋友,境隨心轉,保持自己職場不失控,忍一時之氣,認真工作終將被看見,認清「多年好友」真面目,也算這職場歷險的禮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