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晴

我們家的廚房,由老公當家作主。

很多來我家吃過飯的朋友都會問:「你老公本來就這麼會煮菜嗎?」

我會說:「是呀,他做飯很有天分。」

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老公為了和我一起生活,離鄉背井,來到台灣。想家的時候,發現很多道地歐式料理、甜點,在台灣找不到,因為多數西餐廳都是改良後的台式口味。於是他開始自己嘗試做出家鄉的味道。

一開始,麵條太軟、醬料太稀,做出來的料理還真不怎麼樣。但身為妻子的我想,一個大男人,工作之餘還有心做菜,已經很值得嘉獎了,就決定以鼓勵的方式,幫他建立信心。

每當他問我:「這次煮得好不好吃?」

我總是會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,說:「好吃,但是如果麵條再Q一點,醬料再濃一點、肉質再嫩一點,那會更加好吃。」

就這樣,從不怎麼會煮菜,到每一道料理都愈來愈對味,老公終於在愛的鼓勵之下,被朋友譽為「型男主廚」!

其實給一個人鼓勵,最重要的是一開始,當小火苗才初初燃起,如果無情地澆熄,那它將永遠不會有熊熊燃燒的可能。

畢竟沒有人天生是完美的,當你的他有心想做一點什麼時,就算一開始做得拙拙的,也不要馬上就露出嫌惡的表情。鼓勵出好ㄤ,老公愈會做事,老婆就愈輕鬆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