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的傳統社會,「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」是形容一切以家為重,不喜外出。而資訊時代的今日,卻給了這些人一個很貼切的形容詞,叫做「宅男」、「宅女」,因為他們不出門就能知天下事,在家也可交友、購物,還可設立網路商店,不出門就能包辦一切生活所需。

我的同事中就不乏「宅男」、「宅女」類型的人。他們平時上班,上緊發條,肩負著保國衛民的使命,認真努力完成各級長官交付任務。下班後或週休二日,他們的生活作息正常,只不過喜歡宅在家中,上網、看電視、植栽,甚至漫無目的發呆等。

這天,帥氣又有品味,對攝影頗有偏好的小誠跟我說他是「宅男」,讓我咋舌不敢相信,因為每次在「臉書」上看他PO的相片,都是他到處旅遊所見,景色拍得很經典,人像照得很美麗,如果沒有豐富的閱歷與對環境的仔細觀察,怎麼可能拍出這麼令人讚嘆的作品呢?

他才道出,和弟弟兩人年歲已三十上下,就是因為「宅」久了,害羞內向,所以至今都無知心的另一半,姻緣更是遙遙無期,攝影是他的興趣,交友卻非他的強項。我跟他建議,要走出「大宅門」,多參加男女聯誼活動或與年輕朋友多接觸,很多的姻緣就會因此而來。他羞赧卻勇敢地說:「哎!只能自我信心提升,勇敢地走出去,讓自己的宅指數減少些,看會不會有女生和我看對眼。」

號稱「師奶殺手」的孟修放假也是「宅男」一族,假日在家養魚種菜,栽花蒔草,時間都花費在家居生活上,雖然長得高帥,做事細心,但因嘮叨、龜毛的個性,讓他至今仍是孤家寡人,宅指數偏高,會看上他的都屬高齡婦女。

看他們毫不避諱承認自己的「宅」,並想勇於走出「宅男」的想法,我希望不久的未來,可以聽到廢「宅」之後的他們「走遍天下無難事,姻緣即從身邊來」的佳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