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迷迭香香

選一個安靜的地方,靜靜坐著,閉上眼睛,在黑暗中,觀像你的樣子,出現在腦海中,那熟悉的記憶又回來,想起對你的思念極深刻,想起當時自己多孤單無助,多需要陪伴。

你熟悉的身影坐在椅子上,微笑看著我,不發一語。我說:「我想去找你。」然後就放聲大哭,心裡在痛。自從離開醫院,就沒再見過面,沒想到那竟是我們的最後一面,來不及說再見,心裡很遺憾,有好多話想說,卻不知道你在哪裡。哭完之後我問:「去醫院探望你時,會不會希望我留在醫院陪你?」你只是看著我,什麼都不說。當年你只是個國中生,無助地在醫院面對死亡,任何一個孩子都會想要有玩伴的,我想你是渴望的。可惜當年自己也只是個小學生,我說:「我想留在醫院陪你,但是做不到。」你還是無動於衷。

那一刻忽然明白,你有屬於自己的世界,我們只是在生命旅途中偶爾相遇,而我該追尋的是屬於自己的生命。我說:「我只是想要知道你過得好不好,偶爾知道你的消息,看看你而已。」你站遠遠地看著我。也許你不喜歡被打擾,我說:「我要說的都說完了,你有話要跟我說嗎?」你突然微笑開口說:「你可以去那裡看我啊!」手指著前方。

我很驚訝地想知道,你指的那裡是哪裡?你高興地帶著我往前走,來到一間國小旁邊,這是熟悉的校園,對面是一棟大樓,一樓的汽車出入口牆上警示燈在閃,旁邊是警衛室,再過去是圍籬,種了一棵棵的樹苗。你告訴我,你就住在這裡,這四周看來眼熟。

我們走到鄰近的花圃聊天,花圃再過去就是校園的操場,我們手牽手去跑操場,很開心地奔跑玩遊戲,你是一個調皮的孩子,就像當年,突然你說:「不要再哭了。」我知道你的意思,我一直開心地說我愛你,這句話始終沒有機會說,趁現在要拼命地說。

有空的時候我會去找你,想念你的時候也會去找你,我們可以開心地奔跑玩遊戲,就像童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