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人常以Shopping來調適心情和愛情。好姊妹Mandy就是活生生的例子,只見她在百貨公司專櫃拿起一件件衣服左右比劃,店員忙著幫她打包戰利品,Mandy面無表情的買單,不用說,像這種情形一定又是和老公吵架了。

「應該有比血拚更好的溝通方式吧?難道妳不想好好解決問題嗎?」我活像是個在菩薩廟裡說信耶穌有多好的神父,店員們恨不得立刻把我踢出去。

「談什麼?帳單是我們最好的溝通方式,月清月結,簡單又直接。」Mandy拿出了另一張信用卡,二話不說交給店員結帳。

Mandy的老公應該是不少女人心目中的夢幻逸品,懂得女人心,會適時供應源源不絕的銀彈,面對刷爆的信用卡沒有任何生理反應,接到月底的帳單依然甘之如飴。唉,多希望他每天都得罪我,惹我生氣!

「不過我看妳的帳單溝通法似乎不是很有效,這個月已經是第3次接到妳的血拚邀約了,這方法真的對妳老公有用嗎?」我可以確定的是,這方法對百貨公司店員們鐵定是最好的,因為我又感受到好幾道強大的怨念投射在我身上。

「妳說得對,看來我以後要把層級升高,光買這些還不夠溝通,應該多買些珠寶、名錶,甚至買部車,我就不相信他不心疼!」Mandy的話當場引起一陣歡呼。

偏偏我家老公並不像Mandy的,惹我生氣的時候,並不會拿出信用卡任我刷,當我想要去香港或澳門旅遊個幾天洩憤兼散心,他會自動打折,和我商量是不是到北港或是金門走走,既省錢也一樣有效果。

或許是男人和女人大腦構造不同吧!男人老會把感情當工作處理,認為所有的問題都應該速戰速決,要重視效率,所以花錢成為最快的解決方式,讓女人痛痛快快的花錢,既可以消耗她的體力,又能讓自己耳根子清靜。等她買夠了,架也不用吵了,一舉兩得真輕鬆。但是,最快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嗎?問題並沒有解決,只是暫時被掩蓋了,該吵的架終有一天還是得吵,該溝通的逃不掉,仍舊必須溝通。

想到這我不禁慶幸,還好老公賺得不多,所以他不敢隨便惹我生氣。就算萬一不小心誤觸地雷得罪我,為了避免荷包失血,他至少會先低頭。要是真的吵起架來,為了不讓我情緒失控亂花錢,他一定會耐下性子讓我罵個夠,等我罵完了,氣也消了。看來遇到錢賺少一點的男人,也是一種幸福。

私房Tip:女人少的不是一件衣服,是男人的一份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