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游子賢

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到那個地方了。

 

寧靜與永夜,是這裡的最佳寫照。當我閉上眼睛,了無生機的城市,總會在我眼前逐漸展開。

棉絮與灰燼,在充滿塵埃的空中舞動、交錯;接著被燒灼的風引導,帶向灰濛濛的天空。

我在空蕩蕩的街上獨自行走,空氣十分糟糕,才過一下子,身體就開始不舒服了。

和往常一樣,我必須想辦法離開這裡。

可是,要怎麼做?

我在腦中拼命回想,但那熟悉的方法,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。

冷靜、冷靜,能進來這裡,就一定有出去的方法,以前不是都做到了嗎?

當我著急地想著方法時,四周突然越變越暗,轉眼間我就被吞噬了。

完了,要被困在這裡了。

就在我漸漸絕望時,突然聽到了一些聲音。

好像…是有人在叫我的名字。

這時,視野突然變得一片明亮。

我用手遮擋了一下,當眼睛逐漸適應後,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正憂心忡忡地看著我。

「你又進入那個世界了?」他劈頭就這樣對我說道。

「嗯,看吧,我沒有辦法不去回憶。」我兩手一攤,老實地承認了。

「別這樣講,你只是陷入名為『過去』的世界而已。」他準確地點出我的問題。

「唉,如果沒有你,我可能永遠出不來,就跟以前……」

「沒什麼啦!」他打斷了我,然後逕自說道:「那個時候,你還沒有朋友吧?」

他笑著看著我。

這笑容給我的感覺似曾相似,就像在那個世界,為我驅除黑暗的光芒。

我一直沒有擺脫過去的枷鎖,但是幸好現在有重視我的人,能即時把我從深淵裡拉出來,然後和我一起活在當下。

現在的我,覺得自己十分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