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輝想將自己暗戀的女強人美倫,介紹給在美國事業有成、中年喪妻的高中同學鐵餅,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真正的動機。


當阿輝向美倫提出這個建議時,美倫遲疑了一下說:「給我3天時間思考。」這是美倫的口頭禪。他們一起工作時遇到比較難下結論的事情,美倫就會這樣說。她的理由是如果有AB兩個方案,第一天決定用A方案,第二天決定用B方案,第三天就可以作出決定了。她說如果3天想不出來就放棄,因為一輩子都想不出來了。


為了撮合患得患失
阿輝在等待的過程中竟然患得患失:如果美倫答應要和鐵餅見面了,然後兩個人真正結婚了,美倫不就會去美國生活嗎?自己會失落嗎?那又為什麼要介紹他們認識?是認為結婚一定比單身好?在美國一定比台灣好?真正的原因是,已婚的阿輝也不可能背叛自己的婚姻去追求美倫,而美倫也不可能接受這樣複雜的情感。他這樣做,也是因為希望美倫的未來能更好,除此之外,阿輝什麼也不能做。
3天後美倫回話了:「那就交個朋友吧。」阿輝忽然在電話那一端不說話,美倫說:「喂?怎麼了?阿輝?」阿輝這才回神笑著說:「那太好了。我給鐵餅回話,他正好有假期可以回台灣,他也很久沒有回來了。應該回來看看祖國的建設。」
「阿輝你可是要全程陪我們玩。」美倫有點撒嬌說:「我只是想認識一下,順便散散心。也好久沒和你聚聚了。這才是我答應你的重點。」阿輝真的笑了,大膽的放電說:「妳聽出我的一點醋意啦?」「是一大桶,不是一點點。」美倫說:「你這個人,我太了解你啦。你想太多了,還好我沒勾引你。」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