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還未成名前我就認識她,在電視界像她學歷這麼高的主持人並不多見。她不僅會主持,還是暢銷作家。其他紅牌主持人只能耍嘴皮子。她的言論和價值觀還有女性意識,言談間不脫要女人自立自強。隨著電視圈生態惡化,唯收視率是問,又為節省成本,她主持的節目全是談八卦,找藝人來窮打屁,說三道四,談的不是名牌、化妝,就是男女情慾活動,東家長西家短。


以利結合難有真情
我不是衛道人士,也曾替台灣最八卦的雜誌之一(《獨家報導》)寫過4、5年的專欄,那本雜誌在發行人過世後也壽終正寢。其實這種雜誌和節目最能收移風易俗之效,寓教於娛樂。但要看主其事者如何帶動,我最欣賞陶晶瑩,她不斷衝撞愚昧的禁忌,伸張女性意識,讓社會閱聽大眾有新的角度來看事情。
小禎、胡瓜和李進良的事已是歹戲拖棚,了無新意,藝人喜嫁醫生、律師、工程師等專業人士以提高身價,胡瓜找個醫生女婿搞醫美大賺其錢,面子裡子皆有。問題是以利結合怎會有真情?而李從婚前到婚後都是一直進夜店、把妹,擺明我就是這樣的人,你們父女看著辦。
這位主持人訪問小禎時卻說男人上酒家沒什麼了不起,言下之意是何必大驚小怪,也許她是反諷之辭,反正當事人無所謂,外人又何必置喙。陶晶瑩大不以為然。這年頭還向傳統男尊女卑認同,讓人難以苟同,我希望她是出言諷刺,而非為了收視率,討好觀念傳統的觀眾。
女人為何要委曲求全?只因自尊心不強,自信心不足,才會任由配偶糟蹋,拿孩子、父母當藉口,不過是沒出息吧!她需要的是鼓勵,鼓勵她自立自強,而非勸她委曲求全。如此逆潮流的言論,很快會被淘汰。


施寄青《紅男綠女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