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戀愛我伺候,他失戀我安慰,他當兵我照顧他爸媽,家人好友都看不下去了……


身高182公分,戴著書卷氣的黑框眼鏡,臉上一抹溫柔微笑,他,是18歲的我眼中,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。然而很遺憾的是,聯誼活動中,他的心思始終落在我同學小卉的身上,我,生平第一次單戀滋味好苦澀。


默默守候 等待機會
聯誼後認識的這群朋友,閑暇之餘常到我家聚會。穿梭在他和小卉甜蜜的身影中,張羅大家的食物,在歡聲笑語中,我強顏歡笑的隱藏自己的失落。好友珊珊勸我拒絕這樣的聚會,但因為太喜歡他,太想見到他,始終無法停止讓小卉和他戀愛ING的影像凌遲著自己。
小卉是個大方又耀眼的女孩,原本就追求者眾,在她遠赴台北的證券公司上班後,劈腿事件頻傳。終於有一天,我突然接到他的來電,聲音無助又悲傷,我不免在心中埋怨小卉,當初是她扼殺了我的機會,得到了他可卻又不珍惜他!
一通通深夜談心,一次次見面吃飯,漸漸拉近了我們的距離,幾次到他家裡過夜,他父母親都待我親切如未過門的媳婦一般。連我在礁溪經營旅館的爸媽,都熱心協助他的業務,介紹一個又一個客戶跟他買車,眼看著幸福的願景就要實現,此時小卉從台北回到宜蘭了。
小卉回宜蘭那一天,我整天聯絡不上他,好友珊珊見我心急如焚,幫我想盡辦法找到小卉,同時也證實他和小卉在一起。從那天起他便躲著我,電話找他,他不接;人到他家,他也不來應門。將近一年感情,他沒有一句解釋,也沒有勇氣道別,就想不了了之。我持續一個禮拜,每天早上搭近一個小時的公車,從礁溪到羅東找他,又在他家門口苦候到晚上。記得最後一次我從他家離開那一天,正是除夕夜,我沒有搭公車,一路自羅東走到宜蘭四城,耳邊傳來全是熱鬧的鞭炮嘻笑聲,終於我蹲在路邊,痛哭失聲。
之後,親情的溫暖讓我振作,我學日文,我考汽車駕照,甚至應徵進了台北5星級大飯店的日本料理廳當幹部。我在台北歷練了一年半,再也不是當初那個畏縮沒自信的鄉下女孩,身邊也有了條件不差的追求者。此時,戀愛沖昏頭的他因二專聯考落榜,已入伍當兵,經由家人聯絡上我,真切的訴說著他對我有抱歉,有多後悔放棄我!


住進他家 等他退伍
也許是初戀的情感太深刻,我毫不猶豫的原諒他,無視家人好友的勸說,放棄體貼的追求者,搬去他舉家遷居落戶的台北郊區同住,無怨無悔的一邊上班,一邊幫他照顧退休的父親和身體微恙的母親,一天天的期待他退伍。
或許他的感情從未真正屬於我,眼看著幸福的彼岸就近在眼前,他竟在一次我盼望已久的他的休假日中爽約,讓我陪著他的父母枯等一天,直到他收假前一刻,才若無其事,毫不避諱的告訴我,今天一整天他和學妹兩個人吃飯看電影去了。當晚,勾起往日被他無情背叛記憶的我,和他父母道別,漏夜整理行李,離開他的家。
這已是20多年前的往事了,日前,無意間在臉書上,發現了他的蹤影,知道他已擁有美滿家庭,留言談吐也蛻變得成熟穩重許多!當下,我的內心充滿深深的祝福,因為我對他的愛,是最初,也是最深,已遠遠超過我對他該有的恨太多太多了!


翔媽╱台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