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生日時,小女兒想送我智慧型手機,但我想到退休後生活單純,交友又不多,原來的手機幾乎一星期接不到一通電話,換智慧型手機恐怕只會浪費。後來她改送我筆記型電腦,本來也用得不太習慣,畢竟書房裡的桌機都有常用的資料,筆電則要重新設定,因此甚少使用。

最近天氣酷熱,喜歡寫作的我熱到受不了,又不想一人開冷氣浪費電,想到附近的郵政博物館七樓有間小小的圖書室,讀者一向不多,便帶著筆電去那裡寫作。以前總不習慣在家裡以外的地方寫稿,覺得寫作需要一點隱密和寧靜,好在知道郵政博物館有圖書室的人並不多,稱得上安靜,又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用,查找資料更方便了。

經過幾次操作練習,我也熟悉起女兒送的筆電,於是,這個夏天,我開始經常提著筆電到圖書室「消暑」,即使不寫稿,上上網或看幾本書也不錯。謝謝女兒的貼心,讓我在酷熱的季節,能兼顧寫作嗜好,又能避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