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來卿

曾經想過,該是結婚的時候了!奔三的年紀,不能再像幾年前那樣,總是不顧未來、轟轟烈烈地栽進一場又一場的熱戀中,燃燒到幾近焚毀然後再筋疲力竭地分手。

找個能夠安定下來的對象吧!他順眼、善良,待我比從前的人都好,他實在沒甚麼錯,但就是燃不起我心裡還沒被捻熄的火。漸漸地我又開始想念起工作、朋友……,生命中還有那麼多事情能夠投入心力,所以最後我仍舊充滿愧疚地提出分手,疏遠了他,重新找回自由。

原來我從來不是甘心逗留在同一個地方的人,因為我不甘寂寞。正因為不甘寂寞,這幾年來傷了一些人,也為此傷了好幾次心,我開始認知到,這也許就是自己愛情藍圖的基調。

我渴望愛與被愛,但我壓根兒不敢真正地愛與被愛。我的家庭讓我很早就領悟到結婚並不是件幸福的事情,我也想要一世一雙人,然而理智卻阻止我投入穩定關係。兩個人的金錢觀、交友圈、性契合、興趣、家事分工、是不是能善待對方的家人……太多太多必要的磨合與衝突,與其結了婚才發現不適合,我寧可在輕易分合的男女交往間隨意曖昧進退。

結果這種隨時準備退走的戀情,漸漸成了城市裡頭愛情的基調。原來,所謂「定不下來」的人,不過都是些畏懼愛情殘酷現實的人而已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