蔓妮與雲和有情人終成眷屬,兩人決定一起經營老家的花店。蔓妮曾問曉潔願不願意接手她的花店,但曉潔婉拒了。她說她還年輕,不想讓花店就此綁住自己。
她想到世界各地旅行,拓展自己的視野,找出自己真正的興趣,將來靠自己的能力創業賺錢:「我不再羨慕那些有錢人,也不再幻想釣個金龜婿了。我要出發去找尋自己,找尋真愛。」蔓妮一邊收拾著東西,一邊提醒曉潔:「妳別以為真愛遠在天邊,有時,就在眼前。那個志雄啊,每天下班都從這裡經過,如果妳不喜歡人家,老是陪人家吃晚飯,是怎樣?」

「我們都還很年輕,其實有很多事情沒有想清楚。志雄是個老實人,我不想利用他的單純。說不定是因為江副總的事情,他一時同情我。」她停頓許久,繼續說:「讓我們各自闖闖吧,若是真愛,天涯海角也會再相逢,就向妳和章雲和。」


鈴蘭花是幸福回歸
當蔓妮還在盤點花店,準備轉讓交接的期間,曉潔便離職了,說是搶到廉價航空的機票。志雄到花店來,知道曉潔出國了,心涼了半截。蔓妮笑笑的安慰他:「幹嘛哭喪著臉?她不過只是去北海道打工,她還寄了一個禮物給你。」志雄迫不及待打開了小禮盒,是北海道知名的玻璃藝術作品,一束看起來像鈴鐺的花:「蔓妮姐,這是什麼花,又什麼意思嗎?」蔓妮看了笑起來說:「唉,來花店沒多久就學我玩花語了。這是北海道常見的花,鈴蘭花啦。」志雄心急著又追問說:「那花語是什麼?」蔓妮但笑不答。
鈴蘭花的花語是,有一天幸福會回來。志雄願意像章雲和等待蔓妮那樣的,為了真愛和幸福,一直堅持守候下去。
(花語•終)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