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台北長大,本來1家4口過得很好,我是老么,有個哥哥,大我7歲,國中那年爸車禍去世,剩下媽照顧我們,她很重男輕女,由於哥是家中獨子,媽什麼都以他為主。
哥高中畢業後自己做生意,發展得很不錯,婚後便搬出去住,在新北市買了獨幢別墅,我和媽繼續住台北老家。從大學畢業到出社會工作我都住家裡,因為不用付房租、水電,又是吃家裡,雖然剛開始月薪才2萬出頭,但錢很夠花,不曾想過買房子,更不想背沉重房貸。


9年前,哥因投資賠很多錢,把房子賣掉還債,1家5口搬回來住,媽把最大的房間讓給他們夫妻,哥3個小孩住1間,我跟媽住最小的,30坪擠7個人。
正所謂相見好、同住難,久了問題越來越多,房子已經不大,各人生活習慣又不同,每天早上為了搶廁所吵不停,到處都是小朋友的衣服、玩具,整個家弄得亂七八糟,我一點私人空間都沒有。
後來,媽檢查出肝癌末期,臨終前她寫下遺囑,把所有財產和房子留給哥,知道媽一點東西都沒給我,我心裡很不好受,再怎麼說我也是家裡一份子,最後竟連個容身的地方都沒有;朋友也說媽太偏心,應該打官司把我的部分拿回來,起碼房子要一人一半,但我不想兄妹感情破裂,鬧得雞犬不寧。
哥繼承後,讓我繼續住,剛開始沒收一毛錢,可是大嫂想逼我走,常故意在我面前說房子太小,3個孩子擠在小房間,叫哥換間大一點的,說穿了是想我離開。


得天天看大嫂臉色
後來,她每月要我付5千塊租金,說是分攤家用,為家裡付出我很樂意,但最過分是煮飯、洗碗、打掃等工作也全由我來做,我曾跟哥抱怨,但他怕老婆,不敢幫我說話。大嫂也暗示很多次想我搬走,說我長這麼大,不趕快嫁出去,還待在家裡,把哥的房子霸佔住,我每天要看她臉色,越住越生氣。


我有計劃存錢買房子,由於在外租房子很貴,想多省點,才暫時忍氣吞聲,當時我月薪3萬多塊,扣掉租金,還有平日開銷,每月固定存2萬塊。4年後我存到約80萬,當時房價不算太高,也很好貸款,都怪自己想多觀望,希望房價會跌,又想多存點錢,以後不用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。
結果又等了2年,現在手邊存了100多萬,我在台北工作、長大,很想在台北買間小套房,可是房價漲太高,實在買不起。朋友勸我考慮外縣市,但每天通勤很累,來回車費開銷也很大。
最近大嫂又對我冷言冷語,說物價一直升,水、電負擔很重,家用也要調漲,聽了心裡很難受。我已經35歲,就算不吃不穿再多存6年錢,似乎也追不上房價,又不夠資格申請國宅、合宜住宅,面對房價只漲不跌,想要有個窩不容易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