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宏領有國際導遊執照,一年裡有10個月不是在天上飛,就在世界各國趴趴走。他難得回到台灣就立刻窩到女朋友珍妮的住處,享受著垃圾食品和DVD,還有珍妮的溫柔呢喃。「睡飽吃,吃飽睡。這就是人生。爽啊。」阿宏騎在珍妮身上做運動時這樣說。

那天阿宏難得從溫柔鄉走出來,竟然巧遇國中的麻吉康康。康康提了一籃水果說要去醫院探望一個病人。康康並沒有久別重逢的熱情,只淡淡的說:「我要去看一個你認識的朋友。要不要一起去?那個人說很想念你呢。」
母子失和多年不見

阿宏推說:「下次好了。」「也許沒有下一次了,路上碰到你,算是天注定你要和我去。水果籃算是你買的,病人會很安慰的。」阿宏心裡有點煩說:「女朋友在等我回去吃飯,我看算了。」「你去了就知道。值得的。」兩人扯來拉去,阿宏和康康已經走向醫院。
沒想到進了病房,康康逕自大喊:「林媽媽,我帶你家的阿宏來看你了。」阿宏這才驚覺,躺在病床上的是他多年未見的媽媽。阿宏的媽媽看到兒子突然出現,淚水止不住的流不停。原來3年前,媽媽跟當時失業在家的阿宏說:「找不到工作沒關係,媽媽每個月給你5千元生活費。」阿宏不但不領情,反過來生氣大罵說:「我從念高中起就打工,從此沒拿過妳的錢。5千元是給我的遮羞費嗎?」阿宏一氣就搬去女朋友珍妮家,再也不跟媽媽聯絡了。
阿宏心裡明白5千元只是他搬出去的藉口。真正的原因是阿宏的爸爸不務正業賴在家裡,媽媽常常罵他:「睡飽吃,吃飽睡,你去死算了。」後來爸爸死於車禍,撞死爸爸的司機堅持說是爸爸自己衝上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