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那年夏天與你邂逅,熱情的陽光灑落,一朵朵小傘般的荷葉頂著烈日。微風襲來,是荷的淡香。緣份讓我們相遇於盛夏的荷花池旁,在荷的見證下,我和你成為彼此心中不可或缺的好朋友。

那年暑假,我們不約而同,天天在植物園荷花池廣場相會,展開美好的夏日午後時光。你叫我張開耳朵,細聽唧唧蟬鳴、沙沙響的樹葉摩擦聲、樹上高歌的五色鳥……。哇!多麼悅耳的夏日交響音樂會!你帶我穿越叢林,捉攀木蜥蜴;在潺潺的小溪旁,捉溪蝦、小魚;荷花池旁,捉牛蛙、捉烏龜。也因為這些可愛的小動物,拉近了我與大自然的距離,體會這些小生命的奇妙之處。

我們在椰子林間奔跑,玩累了,覓一處樹蔭下休息。這時你變身成了通曉自然科學的萬事通,口若懸河般向我講解著宇宙銀河的奧秘,我們彷彿置身在太空星雲中,經驗了一場驚奇的銀河大冒險。還說了物理化學的理論和各種生物的有趣行為。我津津有味的聽,好似在短時間內遨遊形形色色的自然界、閱讀了好幾本自然科學的珍本秘笈。我好希望和你一直聊天,可惜太陽就要下山,歡樂的午後時光告一段落,我依依不捨地和你道別:明天再見!

那年夏天我們形影不離,在暑氣逼人的荷花池畔,有的是我們的歡笑聲,日復一日,漸漸感情愈來愈深。有天下午你沒來,我只好獨自一人享受薰風,在曾和你一起奔跑的椰子林散步,雖有鳥兒和蟬的陪伴,但少了你,心情就好像咖啡少了牛奶般苦澀、孤獨。

今年夏天,荷花池裡荷葉依舊茂盛,荷花依舊亭亭玉立綻放。然而,少了你的陪伴,不免有些寂寥。此刻,我在這充滿回憶的荷花池旁,宛如重溫過去的美好時光,你的身影好像就在我的旁邊。然而,你不在了。只見一片片的荷葉上,一幕幕放映著那年夏天你我的美好回憶,也是我們彼此心中最難以忘懷、最深刻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