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菌

漸漸習慣把你曾佔據的那部份抽離。曾經也是無法接受你的不聞不問,好像弄丟了重要的東西一樣失落。

我大可以拉著你的衣袖要你不要走,像小狗搖著尾巴哀求著你的施捨。但是愛情的世界裏,三個人不是一種習題,而是一種拉扯,到了最後一定有個人的心會被撕裂,黯然退出,於是就成了第三者。

回想起你告白那天,輕易地敲破了朋友的關係,現在明白那只是一種暫時的漫漶,像雨季來臨時的氾濫,淹沒了我的理智,動搖了我的心意,在我原本已經平靜而沒有奢望的心上,漾起一波波的漣漪。而當雨季結束,洪水退去,一切就恢復了舊有的秩序,我們卻都假裝沒有發生過──那些日子的悸動與荒唐。我卻拼湊不回我曾擁有的、名為朋友的關係,也找不到我應該存在的位置。

你像微風一樣溫柔,卻又像暴風一樣強烈,而不管是溫柔或是強烈的你,總是稍縱即逝,我捉不住卻也放不開,你深邃的眼眸裡寓藏了多少秘密,卻是從來都不允許我跨入的領域。你圍起了封鎖線,把我扔在外面,卻又不給我自由的機會。

來電顯示又出現你的名字。接?不接?猶豫了三秒鐘。

你終於親口告訴我你有了女朋友。這樣就好了,我可以說服自己,啟程的時候來臨了。我已經不在意你的去留,因為我會一個人默默離開,不把一絲悲傷收入行囊,也不會遺留下任何祝福或是怨懟。

我想當一個局外人,而不是第三者。

只是很遺憾,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把我們的故事寫下,而我也沒機會告訴你,被你愛過的日子,我很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