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恨,是穿腸的毒藥,曾讓游騏鴻不擇手段,只想給背叛他的人好看,愛,卻是痛苦的解藥,讓他解放自己,用創業走出人生困境。
愛恨之間,他離婚、被開除、與家人決裂、差點走上絕路,跌落又再爬起,戲劇化地彷彿一齣戲,卻也讓他懂得好命要靠自己拼,只要願意,隨時能重寫結局。


游騏鴻與車行合作安裝,用服務取勝,目前全台據點380家,同時銷到德國、巴西與菲律賓。戲無起伏乏味,那人生呢?
36歲的「機車小U」老闆游騏鴻,10年際遇像搭雲霄飛車,從炙手可熱的動畫音樂製作人,落入谷底:離婚、被開除、與家人決裂、差點走上絕路。
「這人生會不會太戲劇化?其實有比我更誇張的。但叫我再來一次?可以不要嗎?」游騏鴻搞笑自答。他曾幫綜藝節目《國光幫幫忙》、《今晚哪裡有問題》配樂,很瞭節目好看的爆點,但跌宕人生,卻非原本設定的腳本。


游騏鴻策劃盛大求婚,讓女主角王嬿婷又驚又喜。離婚失業 人生崩解
游騏鴻家開樂器行,老爸絕活是搬鋼琴,原屬意兒子接家業,可他多年習琴,「學來搬鋼琴很怪,」一心一意想闖音樂圈。他找到的第1份音樂工作,是0204色情電話錄音師,但進入製作flash動畫《阿貴》的藍白唱片,才是職涯真正起點。
那幾年,他上班加兼差,月薪可達9萬元,相熟多年的齊閱文創業務總監王威形容:「他是動畫配樂界才子,人家3~5天做完的case,他一晚就能搞定。」人紅心傲,他不但是工作狂,脾氣更狂暴,曾在開會時翻桌,也因忙碌,以為「給錢就是愛」,卻沒料到與妻子感情早已出現裂痕,結婚1個月便離婚。
這一步崩落,讓他亂了心智、丟掉工作;家人也覺得丟臉,與他斷絕關係,只能找朋友幫忙。「那是13樓,我看著窗外只想輕鬆一下,身體不由自主爬上欄杆。」


以小U女郎行銷男性為主客群的機車旅充,還拍影片解說,這一招是從他在購物頻道的工作學來。解開心結 創業重生
生死關頭,是管理員把游騏鴻揪下來開解:「他負債300多萬元都還在工作,我沒負債,為何不活下來?」當天他鼓起勇氣向朋友發出借錢簡訊,「在提款機前看到戶頭從200元變5萬多,我哭得嘴唇發紫,警衛還以為我被詐騙。」
「給家人、前妻好看」的恨,成為生存動力,甚至夜市擺攤遇警察開單,他當場下跪,「面子都不要了,只想活下來!」直到朋友點破:「你看起來好邪!」用「可以認識有錢人」誘他上心靈課,才解開心結:「原來眼前一切,都是我創造的。」
他決定創業,重新出發,有次到電台演出,因導航機沒電,早到變遲到。「我問車行:機車可以裝點菸器嗎?老闆說只有重機能裝,也不知啥是USB,這就是商機!」
他申請專利、克服機板不防水的技術問題,但銷售冷清。後來高雄有車行願簽約,他算好南下油錢、住宿,卻忘了回數票,臨時請對方介紹客戶,「想不到老闆阿莎力掏出2萬元現金。」他顫抖捧著錢,身邊陪伴的,是支持他創業的女友。
「沒有她,我大概起不來。」今年他利用車友活動,在千人見證下求婚成功。「上次遵古禮,做了這麼多,誰能保證長久?」他不再相信算命,新娘子還打算拍全裸婚紗,雖然顛覆傳統,兩人的手倒是緊握的,要將曾斷落的人生,重寫幸福結局。


【單車環島 領悟創業意義】
創業前,有個商界前輩邀游騏鴻環島,「他說環島就像創業,沒有獎品、名次,但會是1項成就。過程中也不知道能不能走完,就是往前走而已,一個沒目標但一直找目標的過程。」3天後上路,但才騎到蘇花公路,他就累到「希望來2顆落石把我打暈。」到竹北更體力不支摔車。「當下只想,為何不多撐1天?」那一刻才理解,人生不為賺錢,而是追求成就感。2天後他私自出院,單手騎回台北,完成自己的創業練習曲。


【人物檔案 游騏鴻】
★機車小U老闆
★1977年出生,36歲
★青年高中音樂科畢業
★曾任遊戲橘子動畫音樂製作人、東森購物製作班底,任職於中大製作旗下公司時,為《今晚哪裡有問題》、《國光幫幫忙》做音樂特效。2008年創業,推出「機車小U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