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bra

過去幾年,未婚的我,都選擇在大年初二和已婚的姊姊們一起「回娘家」。由於去年夏天母親隨大哥大嫂一家搬至宜蘭,所以今年過年,也是我們首度到宜蘭過年,沒想到母親還順道幫我安排了一場相親。

母親關心未婚子女的婚事,原本是人之常情,但我已年屆五十歲,對婚姻之事早已看淡,無奈母親就是不死心。母親這次為我安排的相親對象,是她新居附近一位女鄰居的弟弟,一個小我二歲的工程師。

由於打鴨子上架,推卻不了,當天中午,姊妹們用完餐後,就忙著趕赴附近咖啡廳的相親之約。姊姊們推出最善於交際的二姊,陪同我還有母親,跟相親對象及其家人見面。原本其他姊姊、姊夫及外甥女們還開玩笑說要另開一桌,只是咖啡廳裡沒有那麼大的位置,最後他們只好在咖啡廳外散步聊天。

這次的相親完全靠二姊努力找話題,化解尷尬,而我則猛喝咖啡、滑手機,至於我的相親對象,也沒什麼答腔。一場相親下來,我對他的印象就是滿頭白髮,身材及穿著都像個歐吉桑。他的家人說,他因用腦過度,所以滿頭白髮,個性也較為內向木訥。

我們姊妹們在返回台北路上討論時,大姊下了個結論,說這個「宅男」不夠長進。她的意思是說,人在二十五歲以前的長相是父母給的,二十五歲以後就靠自己,但我的相親對象卻沒把自己照顧好,以致不到五十歲,看起來卻像六十幾歲。

有個女性友人曾說,每個人來到世上,無論結婚與否,最終都是獨自一個人,既然如此,就得把自己的身心保持在最好及幸福的狀態。我不敢說我做得多好,但我一直努力樂在工作及生活,也注意運動,希望做到「認真的女人最美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