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nie

結婚5年了,先生是唯一的男孩,小姑長年在上海工作,所以我們婚後一直跟公婆同住。

有時和姊妹淘們聊天,會聽到她們對公婆或同住的家人有些微詞,其實都是些芝麻小事,她們抒發完也就好了;也常有人對我說:「妳很厲害耶!可以跟公婆住在一起,且和樂融融。」其實共組家庭的雙方來自不同家庭,生活習慣一定會有差異,每天朝夕相處,難免會有些摩擦,端看怎麼去化解。

隨著女兒和兒子相繼出生,家裡成員變成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,以前只要照顧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即可,現在則是為了搞定兩個小孩,忙得昏天暗地,尤其是兒子才出生二個月,未滿三歲的小姊姊還在學著接受弟弟而很會鬧脾氣,外子、我和公婆為此常忙得人仰馬翻。

我常想,如果兒子長大後娶太太,我成為人家的婆婆,到時我肯和媳婦住在一起嗎?於是我開始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脾氣,似乎沒有一百分。

平時兩個小孩不分時段的哭鬧,影響到公婆的睡眠,可是他們仍會幫忙安撫孩子們。我以為我在忍受別人的同時,別人也在忍受我.何況還有我的健忘、散漫、廚藝不精……,想到這裡,我想應該感謝公婆的包容了。

所以願意和公婆一起住的姊妹們,也請記得好好感謝你的公婆願意和你們住在一起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