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海燕曾經是校花,也當選過大學校園十大美女

媽媽對於自己能生出這樣的女兒感到非常驕傲,雖然她也承認海燕比較像爸爸。


一句最愛擺平外遇
海燕的爸爸長相不輸當紅的偶像明星,對於事業和工作沒有太大的企圖心,倒是經常拈花惹草的,弄得媽媽像驚弓之鳥般天天找證據捉姦,一旦抓到了,爸爸就兩手一攤說:「又不是我的錯。妳沒聽過男追女隔道牆,女追男隔張紙。沒有男人能躲得過這樣的誘惑的……妳不是男人,妳不會懂……真希望妳將來能當男人!不然妳要怎樣?」
「我……我要和你同歸於盡!」媽媽會去廚房找菜刀,哭哭啼啼的在空中揮舞,爸爸會走過去搶下菜刀,抱緊媽媽說:「對不起。妳只要相信,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是妳……OK?」媽媽最後還是會用那把菜刀切菜切肉做頓晚餐,爸爸也會吃得很開心。到了晚上,他們會關起臥室的房門呼天搶地一番,就像夜晚一場大雨暫時沖刷了街道上的狗屎,早上起來太陽升起,又是美好的一天。「SHIT!」青春期的海燕會將棉被蓋住頭部,心裡想,將來長大後一定不要像媽媽這樣軟弱。
原本很崇拜爸爸的海燕,到了青春期以後就開始討厭爸爸,覺得男人長得太帥真不是件安全的事情,尤其是像爸爸這樣三天捕魚兩天曬網的人:「有時還真想替媽媽搥他一頓。」「換作是我,我就把男人那根闖禍的傢伙割下來餵狗吃!」香華聽了憤憤不平的說,瑞文哈哈大笑說:「髒死了,別虐待狗狗!換作是我就含淚分手。大家好來好去的,彼此留下個美好印象。」「最好是啊。」香華說:「等著看吧,最好還寫一首詩……揮揮手,不帶走一片風景……」
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