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青

男同事小佑結婚了,長跑八年的愛情終於開花結果,但他的婚事卻鮮少人知道,包括他的父母,只因他的另一半不是「她」,而是「他」。

小佑是同事們眼中的才子,不僅外表俊秀挺拔,學識、工作能力及思想成熟度皆受到主管與同仁們的讚賞,因此每當有重要任務須交辦時,他總是被相中的第一人選。

我與他共事十多年,始終未見將屆不惑之年的他身邊出現過女友。不乏熱心的同事或朋友想為他作媒,皆被他以各種理由婉拒了。逐漸的,辦公室裡出現了對他性向的臆測,由於不便探詢隱私,因此究竟他喜歡男生或女生始終是個謎。

直到數月前,他留職與友人到美國舊金山自助旅行一個月,回來後,興奮地與我分享一紙同志結婚證書,至此我心中多年的猜測才終於得到證實。

小佑說,他曾經對自己的性向感到困惑。年輕時,為了獲得認同,也交過女友,但終究因無法投入感情而分手;也曾一頭栽進宗教團體裡,期望藉由信仰「矯正」自己的性向,但帶來的卻是更多的痛苦。年復一年,在不斷的自我探索後,他決定不再綑綁自己,而是接受真實的自我,至此一個彷彿被釋放的靈魂,從此海闊天空。

小佑的另一半是在社群網站中結識的,因有相同的興趣、價值觀與互補的性格,他們結伴同行已八年。雖然和尋常情侶一般難免爭吵,但相知相惜與認定彼此的心,讓他們決定攜手一生,因此在鮮少人知情下,他們遠赴美國舊金山這座承認同性婚姻的城市,完成了終身大事。沒有親友的祝福,沒有大手筆拍攝婚照,小佑與另一半享受著簡單卻甜美的幸福。

在現今多元成家議題爭論不休的社會,或許小佑未來的婚姻之路依舊走得辛苦,但相信他們這份堅貞的愛可以化解重重阻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