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同事當他夢中情人,身為鄰居的我,卻認為他是個濫情人。


年底我們業務主管的退休惜別會上,主管特別點到了小陳,小陳是這位主管一手帶出來的愛將,主管語重心長地說:「在這個單位,可以一直服務到退休,是件不簡單、也是值得高興的事,只是我一直遺憾,和小陳同事將近10多年,到退休前還是未能喝到小陳的喜酒……」


帥氣博士拒窩邊草
主管口中的小陳,外人看是黃金單身漢,頂著國立大學博士的頭銜,有車子有銀子,高大、帥氣、身材好、高EQ、又大方,每次出國一定會帶禮物給同仁們,因此單位中的女生們無不為之傾倒,偷偷視他為理想伴侶,也有不少主管或同事熱心介紹女朋友,只可惜小陳曾經說過:「好兔不吃窩邊草!」面對女同事主動示好,他也是不為所動。
我們服務的單位地處偏遠,早期因交通不便所以配有宿舍,有家眷的住眷屬宿舍,至於未婚或單身的則住單身宿舍。單身宿舍約8間,分兩樓,一層樓有4間,採套房式,約7、8坪大吧!因為價錢很便宜,除了外縣市遊子,大多數房間都被佔用而不住。8年前,我被分發到這個單位時,就申請到一間單身宿舍,在二樓的位置,剛好就在小陳隔壁。消息一傳開,著實羨煞不少女同事。


一到假日早出晚歸
小陳是個極重視生活享受的人,小小宿舍,搞了一組數十萬塊的音響,自費買了不少頂級沙發、床組等,也擺上數瓶紅酒在櫥櫃裡。小陳常自嘲,被分配到這麼偏遠的鄉下,反正不容易調回去,何不對自己好一點,當作提前退休,像隱居山林一樣,優游自在的過生活。
通常假日時大夥兒紛紛返家,假日的宿舍常常只剩我和小陳,因為只有我和小陳離家太遠,兩人成了另類的宿舍管理員。我心想,待在宿舍裡可以少花點錢,多存點嫁妝,也不錯。但是小陳假日總是不安分,早出晚歸,剛開始時,我老是盼望著他早一點回來,冷冷清清的單身宿舍,住起來就是怪怪的,但是小陳就是靠不住,7、8年下來,我也習慣了。
小陳假日雖然早出晚歸,大多會回宿舍睡覺,正確說法是:帶女人回來睡覺。原本我也不知道,但是小陳的房間裡,半夜偶爾會傳出咿咿啊啊的怪聲,或是突然大聲的音樂聲或電視聲,緊接著,就是浴室的沖水聲。有一點見識的人,都知道小陳在搞什麼!只不過夜深人靜時,這種咿咿啊啊的叫聲,透過一片磚牆傳過來,真是折磨人,不時搞得我臉紅心跳。尤其是第二天,如果剛好撞見小陳的女人從房裡走出來時,彼此都覺得尷尬。


臨時情人多不勝數
隨著大家相處久了,這種情形也司空見慣了,小陳不為人知的「濫情」,在我到職後的幾個月,就被我一覽無遺了。我也是聰明人,彼此心照不宣,所以小陳在大家的面前,仍然是炙手可熱的理想伴侶。
小陳換過的女人無數,輕澀少女、輕熟女、熟女,短髮、長髮,他的體力也沒退步,半夜裡咿咿啊啊的怪聲,也成了假日的一絕,8年來始終如一,即使小陳身邊一直不缺女人,就是沒有一個女人讓小陳踏入家庭。
現在我也結婚了,假日時,老公偶爾也會在宿舍過夜,半夜裡我也和老公搞個咿咿啊啊的怪聲回敬,就是要讓小陳知道,這8年來,我就是這樣度過每一個假日夜晚……


深閨人╱彰化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