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過年到親戚家走動,當大夥兒知道我已過適婚年齡還沒有對象,都很熱心的想幫我介紹,讓我想起幾年前透過奶奶認識的一位男士,那是一段不愉快的回憶。


他和奶奶是在公園認識的,奶奶常到那座公園散步,而他住在附近。兩個人很投緣,也或許因為他很懂得討老人家歡心,總之奶奶就把他介紹給單身的我。


首次見面就開好車
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開了一輛非常嶄新又體面的車子來接我,那時候我覺得車內空蕩蕩的沒什麼擺設,頗像樣品車,內心疑惑。第二次見面他開了一輛老舊的小白車,說上次的車子是和朋友借的。
奶奶和其他親戚甚至父母都對他頗有好感,因為他學歷不錯在竹科工作並且外表文質彬彬的緣故吧。即便大我10歲,但老人家們認為,年紀大的男人才體貼穩重。
對他印象不錯的嬸嬸,有次請他和我的家人到一家高級餐廳用餐,席間他的談吐很得體,不時表現出專業知識以及對長輩的禮貌,還有對我的呵護。
在周遭眾人的讚美攻勢下,我和他開始交往。不過興趣是逛菜市場的他、會斥責我說腦筋急轉彎很幼稚的他,和我在一起的時候,總感覺他的心飄到很遠的地方,他的目光,是那麼的閃爍和飄渺,我甚至不覺得他很想了解我,雖然「看起來」對我還不錯。
剛開始的時候是蠻熱絡的,過了不久到我家拜訪之後,感覺他的熱情慢慢在消失。之後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原因發生爭吵,兩個人就分手了。
後來才知道他投資失利負債,因為奶奶和親戚家境不錯,讓他誤以為我家也是富裕的,沒想到我並不是千金小姐,無法解他的燃眉之急。
之前親戚和奶奶說觀察了他半年多,我想他們也只是從某一個角度去衡量這個人,也許他的表面功夫掩蓋了他陰暗的另一面。所以別人掛保證的還是要自己仔細觀察,因為面具下的真實臉孔不是那麼容易看得見。


香水百合╱台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