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對胖子沒有偏見,甚至覺得他們很可愛。這是真心話!
尤其最近這幾年,每次在街上遇見讀者,基於對我的愛護,第一句話就是:「你要吃胖一點!」
連我家高齡老母都不怕刺激我,說出:「吃胖一點,才有豐頰的效果,看起來皮膚比較光滑。」相對之下,就是我的臉乾瘦憔悴,容易顯得老態。光是這個原因,就會讓我真心地想要再胖一些啊。
許多年前(我承認當時不懂事)每當清晨運動時,在游泳池邊碰到胖子,都會讓我感到很絕望。蛤,如此認真運動的大哥,怎麼肚子還是那麼大?我擔心自己到了中年以後新陳代謝變慢,會不會也有隨身型的游泳圈?到那時候,體力一定變得很差?


胖子大哥泳渡日月潭

持續觀察幾年,才知道我錯得離譜!這幾個被我誤認為胖子的大哥,都是體力很好的壯漢,連續10年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,他們運動量很大,食量當然也不小,長在他們身上的肉,可都是結實的肌肉,不是軟趴趴的肥油啊。
 我嘲笑自己,終於分清楚肌肉和肥肉的不同,也知道體形和體力之間沒有絕對的關係。不能只看一個人的食量大不大,還要看他究竟吃什麼種類的食物,也要看他運動量消化多少卡路里?
 在游泳池邊,遠看厚胸圓肚的胖子,近看很可能是虎背熊腰的壯漢;但下水之後,各自的體能如何就高下立見。
這些會在游泳池裡競逐體能的男士,惟有換到溫泉池裡才會放鬆自己。不論胖的、壯的、瘦的、乾的、圓的、扁的,各種體形的男人,就像各式不同的義大利麵下鍋,都能因為卸除武裝而呈現自己的特色。
 例外的是,裸湯。男人還是不免好奇地,想要一較長短。

 

吳若權《幸福人哈啦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