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風

好安靜。

 

環顧四周,那一瞬間,時間彷彿停了。

風還微微吹著,路上的行人也還走著,但馬路上的喧囂,就像是約好了一般,在那一刻倏然停止。

早上出門時,在等待走到對街的時間裡,偶爾會出現如此安靜的氛圍。

清晨七點的陽光透過對街公園枝葉間的縫隙照著大地;晨間慢跑的路人踏著平穩而規律的步伐踩過人行道的磁磚;還未完全清醒的城市,漫著靜謐而舒適的氣息,輕輕地,讓人沉醉於此。那一刻,彷彿全世界都是如此。

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之中,緩緩讓依然想睡的身體漸漸清醒;我喜歡在鳥兒清亮的歌聲裡,放鬆緊繃的心靈。

公車呼嘯而過,燈號由綠燈轉成了黃燈再轉成了紅燈,車輛一臺一臺停下,霎時間,好似什麼都隨之停下了。不過一分鐘,綠燈再度亮起,車輛也隨之開動,世界又開始了轉動,恍若不久前的寂靜是場夢境。

不自覺地,我的心情總會因為這畫面而好起來。

笑了笑,我在下一個車輛的紅燈踏步越過了柏油路,拉拉背包的肩帶,我的一天,就在這寂靜中開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