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認活

以前的社會,女人為家庭無怨無悔、無私無我的付出,是理所當然;現在的社會,女人為家庭的付出開始要求「公平」,女人們抬起頭來要求一個「我」,女人們說:「我是老婆,是媽媽,但也是一個屬於自己的個體。」

我住在台北縣,婆家在雲林鄉下,看公公對待婆婆,常常想生氣就生氣,想罵就罵,完全沒有顧全婆婆的面子,但婆婆總說:「知道這是他的個性就好了啦!」

相同的事如果發生在我台北父母身上,他們早就當眾吵起來了!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呢?我想根本連發生都不會發生吧!而這一切的改變,其實也隱藏了好多的心酸!

老公希望我能像婆婆那樣,但我做不到,所以老公心裡很酸;我想做自己,不想為了家庭而燒光自己所有的力氣,所以我也覺得很心酸。以前人說:「女子無才便是德。」就是怕女人太聰明、太會算計而要求一個「我」,不再是無我的付出。但這已經是一個社會趨勢!女人們被教導要抬起頭來,而男人卻還沒學會要平視女人,於是,這之間的落差,造就了各自心中的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