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玉衡是個湖南鄉下女孩,男友到大都市工作後沒太久就說要分手。失戀的她對愛情灰心,覺得談再多戀愛,也無法修成正果,不如趕快找個人嫁了。後來透過網路徵婚,認識仲村。仲村的優點是幽默,脾氣溫和,很會照顧人。論長相,他實在不是白馬王子,個子甚至比她矮,一認識後,也表明自己兩袖清風。玉衡覺得,這樣的男人又矮又窮,就不會有女人要了。


她登記結了婚,婚後回娘家坐月子。某天仲村來找她,和她爸爸暢飲,喝了很多酒的仲村,竟然對她吐真言,說他在外面有別的女人,請她原諒。玉衡當然生氣,「我當晚就跟他說,我要離婚!我們在吵架的時候,孩子哇哇哭了,我覺得孩子實在太可憐了,一出生就沒有爸爸,不是很慘嗎?我要求他和外面的女人了斷,就原諒他。」


原來鄉下另有家庭
家都是玉衡在養。仲村做的是土地仲介買賣,時機好壞差很多。某天,她聽到他跟人在講電話,語氣聽來像熟人,他說是他哥哥。玉衡趁他不注意,拿他的電話回撥了過去。一聊之下,自己嚇傻了。原來這個哥哥,其實是他的大舅子,仲村在鄉下早有了老婆,孩子都10多歲了。
原來,自以為是元配的她,其實是第三者。她想辦法打給他真正的妻子,那女人竟說不怪她,表示他花名在外,這不是第一次,還勸她為了孩子就忍耐吧。她忍耐著,與他的元配變成好友,三不五時寄禮物到鄉下給她。但他並沒有感激她的大度。
某次她勸他返鄉看看大姊和孩子,他走了。一通陌生女子的電話打來嗆說:「妳可能不知道,妳老公在我這裡,我們約個時間談一談,如何?」一個又窮又矮的男人,比她想像中要受女人歡迎。她只能幽幽回答:「對不起,妳也變成了受害者,他真正的老婆不是我。」對方楞住了,她自己也哭笑不得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