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ng

蟬鳴唧唧的午後,我翻著五歲弟弟的畫冊,本子上不外乎是畫得很「抽象」的家人、車子、機器人這些小孩子喜歡的事物,他們天馬行空、簡單的畫風絕對不是大人能模仿得來的。

翻著翻著,我突然發現其中一頁畫的是一個瘦瘦高高的男人,雖然畫得很有喜感,但我一看就知道那是弟弟最近很害怕的「Slenderman」,美國的都市傳說中會抓走小孩的怪物。

某次當我獨自在玩某個與Slenderman有關的電玩遊戲時,恰巧被弟弟看見,那天之後他就一直很害怕它。本來還會自己上廁所的,現在幾乎都要家人陪著他到廁所去。

我問他:「為什麼你要畫這個呢?」

弟弟很天真地回答道:「因為它很可怕,所以我就畫它啊!」

剎那間,我好像領悟了些什麼。

面對自己所恐懼的事物,我們是要選擇當縮頭烏龜,永遠逃避,或是像蝙蝠俠一樣,勇敢地正視恐懼,利用恐懼讓自己重新站起來?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弟弟畫下它的關係,自此之後,弟弟又敢自己一個人上廁所了。

而面臨失敗,在原地躊躇不前的我們,是不是也該抬起頭,踩過失敗,跨出果敢的下一步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