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昌和琬宜像對蜜月新婚夫婦,在歐洲玩了快10天,每天都膩在一起。這天來到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前的廣場,琬宜在草地開心地跳著轉著:「我最喜歡阿姆斯特丹了!荷蘭的鑽石最有名了,你要不要送我一個求婚戒指啊?你不想娶我?你有女朋友?那個祕書是吧?我不適合當老婆嗎?」她帶著俏皮和戲謔,分不清是真是假。「別被我嚇到了,我帶你去一家餐廳。」琬宜牽起孝昌被嚇到冰涼的手。

 

20歲歐洲遊學結婚

到了餐廳,琬宜熟練的點了燉牛肉、洋蔥鯡魚和豆蓉湯。她換張文靜的臉,正經的說:「我20歲時就是在這裡結婚的。我對旅館和餐飲有興趣,自己一個人到歐洲遊學,在這裡認識了我的第一任先生,一個華僑。這裡太浪漫,而我太寂寞了。結婚沒多久我們就常吵架,我承認他和我的生活相差太遠,於是就離婚了。爸爸把我帶回台灣,他要我隱瞞過去,趕快安排了相親,把我嫁給一個富二代,我們每天大吵大鬧,我忠於自己堅持離婚!我爸氣炸了。」
 琬宜盯住孝昌,眼中泛著淚水:「那次見到你,我就愛上你了。我喜歡你的溫柔,也喜歡你的冷酷,我們是同類。我們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都怕寂寞,卻也都怕被束縛。我愛你,所以我才要求父親投資你們公司,我們可以一邊開拓市場一邊遨遊世界。」
 洋蔥鯡魚送上來了。用香料醃製的鯡魚加上切碎的洋蔥生吃。17世紀荷蘭人靠著這種特殊的鯡魚保鮮方式,讓漁船能夠長期在海上遠征,深入更遠的海域掠奪和殖民。
特殊的腥味讓孝昌感到反胃,他望著琬宜大口吞著生鮮洋蔥鯡魚,孝昌有種被人看穿,侵入體內的感覺。(舌尖上的愛情13)

 

小野《青出於藍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