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老婆,妳回河南老家一個月了,我知道終將有一天妳會從我生命中消失,但真正發生時還是讓我感到無限的失落。老天爺可憐我年輕時沒談過轟轟烈烈的戀愛,派妳來撫慰我暮春的心靈,補償我年輕時的缺憾。


聽見年齡 倒抽口氣
那個想要發洩的午後,來到熟悉的賓館。樓層大姊阿咪睡眼惺忪的招呼我:「帥哥,你很久沒來了喔!」一邊領我進房間一邊說:「最近有批新來的,我幫你介紹幼齒的!」
妳進門,我應酬式地問:「什麼名字?」「小愛。」妳不急不徐脫下豹紋內衣,露出白皙青春的肌膚與粉紅激突。「哪裡人?」妳操著讓我似懂非懂的腔調,回答一個陌生城市:「駐馬店。」「幾歲?」「22。」我心虛地倒抽了口氣:「我要是早點結婚可以當妳爸爸了!」話沒說完,妳已經脫得赤條條了。
一周後我打電話約妳,妳說妳休紅了。「那我帶妳出去走走好嗎?」對高雄人生地不熟的妳,聽到有人要帶妳去玩滿口答應。從沒見過大海的妳,光著腳ㄚ像小孩子一樣興奮地在旗津夕陽下的海灘奔跑。天色暗了,我從妳背後摟住妳的柳腰,坐在沙灘上看著一波波的浪花打上岸來。我吮著妳的嫩頸,手不聽使喚地從妳領口滑了下去,管不了後方坐著幾個大嬸正在欣賞一場活春宮了,我重新燃起熄滅20多年的激情!
「有空打電話給我好嗎?」意外收到妳的簡訊。我回撥過去,妳哽咽地說爺爺病危,需要錢買機票回去。「妳要跟我借錢?」「妳還會回台灣嗎?」我懷疑是否遇到詐騙集團?我才認識妳一個多月耶!妳告訴我妳是個孤兒,是妳爺爺收養的,爺爺是妳這輩子最重要的人……。「等我5分鐘吧!我這就匯款給妳。」心裡卻嘀咕:如果妳要騙我,我就讓妳騙吧!


闖了紅燈 被罰包養
沒想到,妳「信守承諾」回來了,一張機票錢意外譜出黃昏戀曲。再次休紅時我滿心罪惡感的帶妳到墾丁,妳說女人來紅時最想要,我愣了愣,緩緩褪去蕾絲底褲,在「海角七號」收到第一張「闖紅燈」罰單。「你每月給我3萬元,我以後休息都陪你。」「妳要當我二奶?」我還以深情的舌吻示意成交。之後,我像是中了迷魂香似的,阿里山、日月潭、溪頭、鄭州、洛陽到西安,甚至我家的床都留有我們纏綿的足跡。
妳漸漸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習慣妳每天一通電話;習慣每周跟妳一次溫存;習慣在妳休紅最後一天到旅館,一番雲雨後在按摩浴缸泡澡,幫妳搓背,晚上陪妳到聖公媽廟焚香膜拜,祈求隔天「開工」順利。
妳漸漸從青澀的短髮少女,變成風情萬種的長髮熟女。妳愈來愈紅,紅到晚飯只能在車上扒兩口飯;妳的老點愈來愈多,多到上班前下班後「外快」不斷;妳存摺裡的數字直線上升,身體健康卻每況愈下。我有了不祥的預感!
那天妳告訴我,前一晚妳從夢中驚醒,本能地摸黑從包包裡掏出套子要戴下去,猛然發現是在自己的房裡。剎時,妳想到16歲的妳在廣州的酒店裡,哭哭啼啼半推半就下,用童貞換得5千人民幣……說著說著,手機裡傳來潰堤似的嚎啕大哭聲。
「老公,我不要再過每天含著男人弟弟的日子,我要回去找個男人嫁了,謝謝2年8個月的照顧,看到訊息時,我已經上飛機了,以後不聯繫了。」一周後,手機跳出妳最後給我的訊息。從那天起我的心碎了。


吳維╱高雄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