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尋覓覓10多年,我終於找到初戀男友。我們在國三時能力分班被老師拆散,並被禁止來往,兩人都乖乖接受,從此在學校變得像陌生人一樣。國中畢業後我找過他,但畢業紀念冊上的地址卻查無此人。我透過同學協尋,甚至到國中時我們常出沒的速食店打工,盼再度重逢。好幾年的生日願望,都是希望「能與他重逢」。


這幾年有了臉書,我不定時搜尋他的名字,卻沒有一個是他,終於,今年4、5月時,一個熟悉的大頭照,讓我興奮到不能自己。
我傳訊息問他是否記得我?還寫了一封長長的信,回憶從前的點滴。記得國中那時是純純的愛,假日打球、背著爸媽偷偷通電話、追星都是小事,對我來說,那些芝麻綠豆比鑽石還珍貴。
 他回信說很多事情他都忘了,但能再遇到我,看到我有幸福家庭,他很開心。他仍單身,之後有創業打算。我比較驚訝的是,他國中畢業後搬的新家地點跟我娘家是同一區,這十幾年來我們都沒遇過;更巧的是,他之前工作的地方,是我經常出沒的地區;還有我婚後的新家,離他現在住的地方也不遠,我們其實有緣無分。
 

好像快精神外遇

好姊妹提醒我,我已經為人妻人母,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他,可是我覺得自從找到他,我對人生又燃起了熱情,我努力想完成學業,努力想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,雖然已經是已婚婦女,家庭美滿,可是一成不變的生活還是需要一些小小刺激。我好像快精神外遇,他是留在我回憶當中的美好,趕論文那一陣子,我的腦袋除了研究之外都是他,但是面對老公孩子,我還是一樣熱情,也更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間,因為我知道失去有多令人遺憾。
人生就像拼圖,每個家人、朋友、每個階段都是當中的一小塊,我曾經懊惱找不到象徵他的那一小塊,可是現在,我覺得我的人生完整了,因為他,我要更不留遺憾的幸福著。

 

南瓜╱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