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蹤兩年,劉剛終於在花蓮的小鎮上再次見到「劉燕儀」。
兩年不算長也不算短,若無心掛念,僅一瞬間,若天天惦記,則度日如年。聽見燕儀突然說「我和我的情人」時,就像屋子裡已經處處彌漫著他不喜歡的香菜味。他尷尬地顧左右而言他:「記得我們去法國莎士比亞書店,你說,你將來想開一家那樣的書店,你現在實現了夢想?」
曾經多少年肩並肩一起打拼,如今形同陌路,雖然有些不堪,也有不少美好。燕儀走後,他與妻女的關係無法平復,妻子踩著他的罪狀,趁勢要走所有財產與出版社經營權。但是卻不擅經營,出版社經營一日不如一日,劉剛陷入兩頭落空的困境。「燕燕。」他突然感傷地呼喚她的暱稱:「讓我支持你,開一家你想要的獨立書店,不必像在這裡煮菜、泡咖啡。」


「以前只為你做菜」
鍋子裡還在熬著湯,小心仔細地攪拌鍋底,隔著開放式廚房,始終與劉剛保持距離。「我很喜歡做菜的。我以前只為你一個做菜。」她轉過身在另一個小鍋上炒著百合蘆筍,準備著她與志清的中餐:「我活得好好的,你可以放下心頭大石了。」她嘗了口湯,看看劉剛,其實她還清楚記得他對食物的好惡,燕燕開發了他的味覺,他要燕燕永遠只做菜給他一個人吃。「這些菜都是你不喜歡的,我就不請你吃飯了。你走吧。」
劉剛慘然的說:「燕燕,你想做什麼我都讓你,孩子的事真的是不得已。我已經55了,女兒和你差不多大。我不是不愛你。」
「我的寶寶已經回來了,這次我不會讓任何人奪走他了。」小心的話才說完,志清鐵青著臉走進門。 他全都聽到了。
(小鎮書店愛情29)


《青出於藍 小野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