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扉

有的人在愛裡付出,付出到最後成了嘮叼與埋怨,更有的會化身為「討債者」,不停地想要另一方的報償,只是,她所不知道的是,她這麼做的同時,也是看輕了自己的情意。

無論是單相思還是兩情相悅,在感情裡的付出,一定要讓自己是在快樂付出的狀態下,不是勉為其難,不是委屈犧牲,而是量力而為的付出,除此之外,也要深入了解對方要的是什麼,而不是一個勁地一相情願,卻造成了對方的困擾,所以,適度的溝通與觀察是絕對必要的,否則,到了最後,這份感情一定會成為彼此的壓力與負擔。

若這是一段單戀,對方必定會埋怨:「我又沒有逼妳喜歡我,為什麼要把妳對我的感情強壓在我身上,又逼我給妳想要的回應?」

若是這是一段兩情相悅的感情,這樣的沉重與壓力也會磨滅那些愛,另一方會無奈表示:「我又沒有要妳付出那麼多,如果不願意,為何不乾脆實話實說?」

不是在快樂狀態下的付出,不僅讓自己感到痛苦,同時也不被對方肯定,到頭來留給自己的只是一堆後悔,而非感謝對方在那些苦悶的日子裡,給了自己快樂與希望,給了自己心靈上的寄託。

所以,請讓自己在愛裡快樂地、適度地付出吧!如果妳做不到,不如就不要付出了!因為當妳付出妳的愛之後,覺得累了、負荷不了了,對方很有可能早也已經受夠了這樣的妳了。說到底,感情不該淪為相欠債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