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鍾邦友

在一次小小擦撞之後,我那不繫帽帶的壞習慣,終於換得一記小小懲罰,幸好受傷的只是安全帽,我仍活龍一尾,但裂出龜甲痕的它,真的必須功成身退。

扶起機車,瞟望四週,幸運地發現一頂無主的安全帽,白色的,還有最新流行的白絨毛,像萌樣的寵物兔,就乖靜地窩在路角,等待有緣主人。

眼見四下無人,火速據為己有,省下幾百塊又免了和交警多費唇舌,算是大難不死的補償,重新跨上虛驚一場的速可達,繼續被意外中止的旅程。

幾天前耀武揚威的秋老虎不知怎的失了踪影,傍晚的風出奇的寒,貼遍周身呼嘯著它的友好,涼得讓我打起了哆嗦。遠遠看見對向路邊迎面走來的阿呆,我緩了下來揮揮手,他卻一臉狐疑地直看著我,好像欲言又止。

「怎麼了?」心裡有些納悶,不過實在沒時間理他,這個人老是愛胡說八道,八成是要說什麼聽到有關我的八卦,反正忙完正事後再line個究竟。

愈晚風愈寒,穿透單薄的襯衫,彷彿有個剛從冷凍庫走出來的人,開玩笑地環抱住我一樣。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,雖有些深入背脊的透心涼,卻有一種被呵護的安全感,失戀多年,早忘了這樣的fu,不知怎的,再次被撩撥起,也許是屬於深秋的傷懷吧!

耳邊彷若響起低沉的女聲,娓娓輕唱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」,原本暢快的旋律,被似乎刻意沙啞的嗓音低吟成有些滄桑、哀怨的慢版,讓人恍惚漫入往日的美好,我不禁跟著節拍,哼唱著孤家寡人的落寞。

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,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……。」

回到家後,我line了阿呆,他回覆:「剛剛載的是誰?新女朋友嗎?」

「沒載人啊!有沒搞錯?」

「我剛明明看到,你後座一個臉很白的女生……。」

我的頭皮發麻,屏住氣息,轉頭看著那頂拾回的安全帽,沒發現有任何異狀,趕緊拿起它,直衝下四樓樓梯,急奔幾百公尺外的小公園,丟進垃圾桶裡,才喘出一大口氣。

半夜,起身如廁,眼睛的餘光不經意地瞅見窗外,只見方才丟棄的那頂安全帽,被戴在一個臉色慘白的女人頭上,她悄無聲息地把臉緊貼窗玻璃,狀似微笑地看著我,輕啟泛成淡紫色的嘴唇,幽幽唱起:

「你的快樂傷悲,只有我能體會……。」

微顫的抖音,正迴盪在這應該是闃靜的公寓頂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