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薔薇

記得那天下班,我穿著雨衣站在管理室的信箱前,雨水滴滴答答不停地從臉上、手背滑落,雙腳更是如同浸泡在水裡一般,被雨淋得一塌糊塗的我,既狼狽又疲憊,目光卻還是被信箱孔洞中微微露出的那封「紅色炸彈」給攫住。

「為什麼會寄給我?」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裡打轉,當然還伴隨著之前的點點滴滴回憶。我回想著和他在一起的那七年裡,我們從一開始的甜蜜熱戀,到後來的平淡穩定,一同慎重地思考未來,以及後來的誤會冷戰繼而分開失聯,好不容易終於擺脫了那段束縛,為什麼還要來打亂我的生活?

有些負面的想法旋即而來,思忖著他是不是刻意要看我笑話?要我看看他幸福模樣,對照著今日孤單身影的我?還是想氣我當初不聽他一句解釋,憤而離去的狠心?

但當我撕開信封,開啟那封喜帖的同時,好像有點明白他的用意了。照片裡的他有些陌生,卻笑得很燦爛,一臉自信的樣子,他身旁的她,是我們的共同好友,一開始還是由我介紹他們認識的。在我和他交往期間,她也確實幫了不少忙,只是,後來我的幼稚任性不斷考驗他的耐心,一步一步把他從我身邊推向了她。自從分手後,我也聽說了他心底的掙扎與抗拒,也明白他是顧慮著我的感受。

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,現在回想當初我的個性,就連自己也會受不了,更何況當時他不過是二十出頭的學生,他能包容我七年時光已經非常了不起!如今,看見他們修得正果,我真心祝福,至少證明我沒有看錯人,只不過在錯的時間遇到他罷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