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父母在賣早餐,是虔誠佛教徒,福智僧團《廣論》的學員。我小時候也跟著信佛法,還曾短期出家。爸媽很關心我,但我覺得他們太規矩了,幹嘛活得這麼累?我從小抗拒到激烈叛逆,他們說不好的,我都去做。

國一我就跟人成群結黨,抽菸喝酒,國二接觸毒品,我追錢追名聲,覺得在道上最快。17歲,我認識道上大哥,他開傳播跟酒店經紀公司,不久將公司給我管。18歲我就經營公司仲介小姐到酒店,我帶20幾個小姐,賺不少。

兄弟都靠我吃喝,我走得太順遂了,沉醉在自己有錢,很驕傲。下班就載小姐去汽車旅館一起吸毒。

掃黃入獄每天鬧事

我沒用毒品控制小姐,而是借她們錢不收利息,讓她們慢慢還,比如借10萬,她們1天賺5千,還我1千加我抽2千,要還很久,所以跑不掉。後來屏東掃黃掃黑,我被列治平專案對象,就這樣被掃進監獄。

勒戒後,法院沒通知就讓我管訓3年,我很氣,覺得沒關係,我就在裡面準備,日後能搞多大就多大。但要在裡面待3年我真的受不了,我找朋友幫我找法律途徑跟人脈看能否出去,但沒辦法。我很氣法院,每天鬧事。

當時有個很好的女性朋友在念護校,一直寫信來關心鼓勵我。媽則叫我每晚拜懺去除罪惡,我不信懶得理。幾個月後翻到媽寄來的佛書,就想試試,但拜了7天什麼也沒發生,沒收到法院給媽的喜訊,朋友一樣說沒辦法,廁所掃了7天也沒意義。1周後法院來接見,問我若願意到向日農場,可以提早1年半出去,我當然馬上說願意。

離鄉背井北上在農場耕作、吃素,還要共學,剛開始我不適應想逃。農場管理者許大哥曾是黑道大哥,每天就是很有威嚴的催我快做事。強哥戒毒後變善類,看他年紀大跟我沒利害關係,我也不想跟他說話。可是後來發現跟他們一起種田、講話還蠻好玩的,體力也越變越好。

願待農場一起助人

屏東的朋友小奇也來陪我,我從小學就認識小奇,他是很乖的孩子,只是不愛讀書,他爸過世,他跟大伯二伯住一起,在家很沒地位,加上沒工作經濟狀況很糟,常被欺負,許大哥知道後讓他來跟我一起工作。

出獄時,我什麼都沒了,朋友離我而去,小姐也對我很冷淡,朋友說我沒錢了,誰要理我?而且我以前根本沒把他們當人看。我覺得自己很失敗。剛開始我還想回道上重來,許大哥以他過來經驗告訴我.如果我身邊還是那些朋友,我只會重蹈覆轍,我開始反省自己到底追求什麼?

有天做好累,卻感覺很踏實,因我沒這麼認真做事過。觀護人定期來看我,以前我們像敵人,現在變朋友。我對父母很抱歉,現在我每天打電話跟他們說話。對向日農場我很感恩,就算以後不領薪水,我也願意待在這跟著許大哥一起幫助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